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难的是再续前缘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09:56 北京娱乐信报

  现在的电视、电影,全是续集的天下。制片公司把它做成了一种模式,反复套用。越来越多的系列影片上市,越来越多的钞票入袋,老板早躲在被窝里偷着乐了,哪还管得了你老百姓。琼瑶奶奶也高傲地说:“现在不是有遥控器吗?不好可以转台嘛!不一定非要看下去,这对观众来说也是很公平的。”这话说的,好像是我们老百姓非要求着看是的。

  可琼瑶奶奶为什么不想想,这不是砸你自己的招牌吗?也许《还珠格格3》依然会火热
荧屏,但我已经隐约听到骂声四起了。向来以爱情赚人眼泪的琼瑶奶奶也掉入俗套,什么小燕子无法生育,五阿哥被迫纳妾;什么皇阿玛下江南,欠下风流债;什么晴儿与萧剑私奔;什么尔康吸毒,战死沙场……可笑之极。情节老套,似曾相识,总给人一种狗尾续貂的感觉,有种不把《还珠》品牌榨干,死不休的架势。虽然现在下定论为时过早,但从《还珠2》的乏善可陈已不难看出,《还珠3》也好不到哪去。

  这不是乱说,看我铁证如山:小燕子越大越不懂事,疯得要命;紫薇变的不通人情,乱吃醋;糊里糊涂的身世,混乱打斗的剧情……我老妈看第一部时,每晚以泪洗面,哭得一塌糊涂,到第二部,却笑翻了天,问起才知是剧里的几处硬伤太可笑。等看到第三部时,包容性一向甚强的老妈,被晴儿一句“萧剑,我选择你”恶心得没吃好晚饭。

  于是我做了一个小型调查,采访了我的老爸老妈、老姨老婶、老姑老舅、大哥大姐、小弟小妹等十人。准备看的有十人,期待的有三人,可看可不看的有七人。如果同期上映的是一部优秀的新剧,会否继续支持《还珠3》只有两人。

  中国是如此,外国更是如此。续集的上映,票房上还说得过去,但叫好声却凤毛麟角,甚至是骂声一片。就拿前些日子在北美上映的《黑客帝国2》来说,首映周票房是9326万美元,但以后几周票房急剧下降,号召力大不如从前。《霹雳娇娃2》虽然宣传到了日本,也跑遍了墨西哥、纽约、伦敦等多地,但却因剧情的不如意,影响了票房,观众感觉是在吃什锦拼盘,乱了胃口。对《黑客》《芝加哥》等影片经典镜头的一味模仿,使天使们只做了一周票房冠军,首映周只有3000多万美元,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而《古墓丽影:生命的摇篮》甚至首映周才排名第四,票房严重缩水,只有第一部的一半。《律政俏佳人:红、白、金色》《BADBOY2》《终结者3》等续集也道路艰辛。

  从整体上而言,美国的总票房,并没有受到战争、经济的影响,不降反升,势头看好,多半的功劳也要归功于系列剧的产生。只有把它作为一种模式,良性循环,影坛才可以有出头之日。如果只是简单地重复,机械地复制,路就只会走到原点了。

  自古就有再续前缘之说,但这缘分,可不是随便续续就能成的,要续的巧妙,续的天衣无缝,不容易。

  张翰轩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关心过您父母亲的“心”吗?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