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可以再坠爱河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0:20 南方都市报

  天空之城

  马向新专栏

  如果近来不是因为他和妮可·基德曼的绯闻曝光,也许他不过是大家所说的“另类摇滚歌手”而已,至少在没有作品的“冷静期”无法上娱乐版头条。

  ——马向新

  近来,听台湾一支摇滚乐队“四分卫”的新唱片《Rock Team》,其中有首歌叫《Lenny Kravitz》:

  “毛茸茸的白色大衣轻轻勾住你肩膀/卡文克莱香水味就躲在项链底下/发呆中的数位相机没有抓住你模样/感觉到你会害羞跟电视上不一样/那样陌生却又熟悉/Are you gonna go my way ?/深藏在心中有好多旋律吊在发光灯泡里/Lenny 突然出现在我身边/Lenny 请你回答我的问题/When will you come to Taiwan!/Tell me rock‘n roll is dead or alive ?”

  谁是Lenny Kravitz?

  如果近来不是因为他和妮可·基德曼的绯闻曝光,也许他不过是大家所说的“另类摇滚歌手”而已,至少在没有作品的“冷静期”无法上娱乐版头条。因为这两天的新闻“妮可与摇滚歌手兰尼出海三周享受浪漫之旅”、“妮可正式公开与黑人摇滚歌手恋情”,让他继去年拿了格莱美最佳摇滚男歌手后再度走红。但正如前段时间“酷玩”(Coldplay)乐队主音Chris Martin和奥斯卡影后Gwyneth Paltrow(格温妮丝·帕特洛)的恋情一样,说不清是谁带红了谁。在乐迷眼中,妮可这个奥斯卡影后不过是兰尼这个“最佳摇滚男歌手”的绯闻女友,而在影迷眼中,兰尼不过是妮可身边又一个男人。

  我从1991年的那张《Mama Said》开始认识他,当时他的声音还显得尖细,但在演绎深情作品时营造的暧昧情怀却又别有味道。从那时起记住了这个喜欢穿浑身羽毛的男人。后来,陆陆续续地听他的每张专辑,都觉得,他的音乐里有太多昨日的影子。粗重的金属链子、华丽的皮毛大衣和夸张的眼镜,还有那一头标志性的头发。都让人觉得仿佛回到了上世纪60年代胡士托的梦中。

  去年,在格莱美揭晓后去买了他的最新专辑《Lenny》。本来一直觉得受不了封面那个带着苍蝇头般巨大墨镜的Lenny,受不了那种土得掉渣的黑社会大佬形象。但慢慢听下去,在一堆草根摇滚的轰炸后,唱片的中段,一首平和温情的歌曲《If I Could Fall In Love》(如果我可以再坠爱河)打动了我。这是全张专辑中唯一的慢歌,正是这首歌,让我看到了兰尼粗犷背后的另一面:

  “When I was young/I fell in love/She was a goddess/When she moved on/She took my power/And the love I had inside/Now that I found you/I don’t know how to/If I could fall In love again/I‘d fall in love with you”(当我年轻时,我堕入爱河。她是我心中的女神。她离开后,也带走了我的动力和内心的爱。如今我遇到你,让我手足无措,如果可以再坠爱河,我会和你恋爱。)

  这首歌适合所有曾经沧海的男女,也许妮可正是被此打动。爱情来得毫无道理,充满了无数可能与未知。如果一切可以重来,如果当年没有《大开眼戒》,如果库布力克还在,如果汤姆与妮可演得没那么投入,今天妮可和兰尼是否还有可能?但世事正如《机遇之歌》(Blind Chance),误打盲撞之间反而擦出火花。恰好妮可的寓所要装修,恰好兰尼那600万英镑的阁楼空着,恰好她搬进去暂住,恰好在夜店门口他与她擦肩,恰好他们都单身并需要爱情……

  如果可以再坠爱河,你要不要他们再来一次?

  马向新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关心过您父母亲的“心”吗?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