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名嘴说重奖:朱军受宠若惊 水均益有点惶恐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4: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口才了得的水均益还是一所大学的客座教授,时常要给学生讲课

王小丫明白世间比她能干的人很多,因此做事很努力

敬一丹谦称只是脸儿熟自己才被人肯定

  中央电视台重奖播音员、主持人的做法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广大电视观众和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一时间众说纷纭,赞同者有之,反对者亦有之,大家争论得不亦乐乎。那么,这次争论的焦点所在———处于风暴中心的央视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如何看待这件事呢?

  朱军:

  谈及此次获奖,朱军说:“我能有幸以高票获得2002年度中央电视台优秀栏目播音员、主持人特殊津贴,着实有些受宠若惊。”在经过了10年的摸索之后,朱军的主持风格最终获得了观众接受和认可。获奖后的朱军念念不忘的是和他一起工作、给他支持的同事,“所有的荣誉都不是我个人的,这是我付出的收获,也是《艺术人生》栏目全体同仁付出的收获,中央电视台将最高的荣誉给了我,我要把内心的感激送给他们”。

  水均益:

  当得知获奖消息之后,水均益一样显得非常高兴,不过高兴中夹杂了一些惶恐。“说有点诚惶诚恐,是因为一些很复杂的考虑,比如我们中国人常说的‘人怕出名猪怕壮’。另外,你是不是当之无愧?万一你失手,节目特臭,人家会不会骂得更狠等等,这些顾虑都会让人诚惶诚恐。这几天,总有同事问我:什么时候请客啊?客是肯定要请的,而且,我还打算常请。因为,我一定会更努力,努力不让电视台换我这个商标。”

  罗京:

  著名播音员罗京这样形容获奖的心情———“一阵阵心虚”。“当这种肯定以重奖的形式落在我个人头上时,一时的高兴渐渐被一种不安所取代。对于许多人真诚的祝贺,一阵阵心虚使我无法坦然面对他们,心里总是在想,我做出的成绩是否足以承载这份重奖?我的表现是否优秀?答案是否定的。我想只有明年当我的栏目、我的部门涌现出新的获奖者时,我的这种不安才会真正消退,我的心情才会平静。”

  李咏:

  李咏得知自己获奖的时候正在出外景,不过他马上从喜悦的气氛中“冷却”下来,要求自己“像大师傅一样,每天认认真真地抻面”。

  言及中央台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李咏自有一番见解,“正如各位所了解的,此种评选365天一次,四季一个轮回。故我完全有理由相信,这次是抛砖引玉”。对于观众比较关心的津贴数额问题,从李咏那儿得到的答案就像是他主持的《幸运52》中的智力问题———自己去猜吧!

  王小丫

  王小丫显然把获奖当作了一个说出感谢的好机会,她把6年来呆过的部门的领导、节目的制作人都轮番感谢了一遍。她说:“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能干的人很多,聪明的人也很多,运气好的人还有很多,为什么是我,唯有感谢!”

  敬一丹:

  敬一丹说,获奖的时候她想起了香港回归报道那些幕后工作者:“在CCTV长长的电视传播链条中,主持人只是其中的一环,只不过因为这个工种是直接面对观众的最后一环,就容易脸儿熟,容易被当做门脸儿,容易被注目、被肯定。此刻,当这一环格外被激励的时候,我深知这其中的期望。”

  白岩松

  对于重奖,白岩松更多的是思辩:“对于中央电视台这项举措来说,是意识与观念上的一大进步,进一步贴近市场,贴近群众,关注收视率,让喜闻乐见成为硬道理。而对于我个人来说,却不敢有一丝的高兴,甚至会有一种担心,如果被“奖”击中了,会不会成为一种麻烦与包袱,会不会在新的指挥棒下,自己乱了分寸?其实,有时挺想寂寞一点,做一点寂寞而有价值的事情。”(程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关心过您父母亲的“心”吗?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