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激情2》采用开放式结尾 为《激情3》埋下伏笔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5:54 北京晚报

  眼下,因为非典而延误拍摄的《激情燃烧的岁月2》终于在山东长岛顺利开机。这个小岛也因为剧组的到来而显得格外热闹,许多饭店都打着“激情剧组打五折”的广告招揽生意,看来《激情1》的火爆,并没有落下这个孤悬于渤海湾中的小岛。导演兼编剧武斐在长岛当过十多年兵,地头非常熟悉,长岛人对这位“老乡”重归故里非常自豪,许多当地人都能对《激情2》如数家珍地说得头头是道,一位剧组人员笑言,现在长岛都快成“激情岛”了。

  武斐介绍,《激情2》主人公虽然叫石林,但情节上与《激情1》并没有直接的联系,也不会再出现石光荣。《激情2》剧本原名《大海作证》,与流行军旅题材不同,《激情2》描写的是一位差点被军队开除的另类士兵在非常年代的英雄情结。“《激情2》故事已很饱满,所以我们不会往《激情1》上硬拽,在很大程度上,《激情2》只是延续了《激情1》英雄主义情绪。”至于说为什么不用剧本原名,武斐表示,这是出品方综合考虑的结果,但现在大家拍摄想法是一致的,将艺术放在第一位,即便牺牲一些商业收益也值得。“现在我当年的战友,已是长岛驻军的正副司令员,大家谈起当年都是感慨万千,《激情2》给了我们这些过来人对往昔的美好回忆。”

  男一号石林的扮演者赵毅也承认,对现在50岁左右的人,《激情2》的确具有天然的亲和力。但剧组多数都是年轻人,大家对那段历史和剧中类似《智取威虎山》的样板戏都很陌生,也正因如此,剧组学习氛围格外浓。在剧组,记者发现所有演员对剧本都相当熟悉,像赵毅,几乎与他演对手戏的所有演员的台词,他都能背下来。赵毅拿着几乎被翻烂的剧本对记者说:“这是我主观能动性最高的一部戏,其他演员好像也一样,大家拍戏前一天就会私下对台词找感觉,气氛非常融洽。大家好像都明白,错过一部好戏将是罪过。”

  《激情2》女主角林东东最后敲定由电影学院学生韩雯雯出演,在剧中她是石林的舞蹈老师,两人的爱情纠葛是这部戏的重要线索。由于讲述了一群文艺兵的生活,剧中舞蹈场面的编排也是《激情2》一大亮点,赵毅说:“剧组选中我也许是看中我学戏曲出身,剧中有几场舞戏相当高难,有一场我演的匪兵被杨子荣击毙,为了表现罪有应得的惨状,从空中跃起摔在地上,拍了8遍,身上多处被擦伤。”青年演员俞瞳也颇为出彩,他扮演的李自芳是一位娘娘调,但却在《智取威虎山》中演杨子荣,石林很看不惯他。两人的对手戏,被制片方称为相当经典。

  《激情2》预计9月完成全部拍摄。故事将会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尾,最终石林走上前线,林东东也离开了不敢上战场的团长丈夫。这样的处理,很可能是为拍摄《激情3》埋伏笔,对于这点出品方西安长安影视负责人马建安未置可否,“我们不会轻易放弃‘激情’这一品牌。”他说。吴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关心过您父母亲的“心”吗?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