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的癫狂 我的激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0:42 南方都市报
炎夏的冰激凌
  《黑客帝国Ⅱ》刚出来的时候,有人力捧惊艳世无双,有人狂踩上当伪科学,于是吸引了更多怀着不同心理和目的前去观影的观众,票房和首集一样大收。这就是《黑客帝国》娱乐路线的成功,它从来没指望也根本竞争不到一张奥斯卡的入场券,但它可以让它的招牌黑墨镜和收腰黑风衣飘满大街,荧光绿淹没世界,解密文化小读本狂销不已,无数广告和电影争相剽窃它那一踢腿的创意……从这一点上来说,成功的娱乐电影就应该是这个样子:有人啜之如甘醴,有人弃之如敝履,整个世界为它癫狂不已。

  所以我不大喜欢有的影评人假借观众的口气叹息说:“唉,这部电影没有大脑。”刚上画的《霹雳天使Ⅱ》就被人这样指戳。

  印象中《霹雳天使》和它的续集都拿过了“儿童之选奖”(或译作“儿童票选奖”,总之是奖座类似一包爆米花的那个奖),能得这个奖并不简单,因为连上帝都不知道孩子们在下一秒到底会喜欢些什么,但现在很明显,他们一而再地喜欢“查理的天使”,这部影片让孩子们在暑假里过得很高兴,他们的父母会带着他们上电影院,对一部花里胡哨的娱乐片来说,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实际和有面子的了。

  除了孩子,《霹雳天使》的另一部分铁杆观众是男性,他们除了热烈地喜欢美女,还同样喜欢打斗、飙车、纵火、冲浪、阴谋,在《霹雳天使Ⅱ》里这些男人的活计全被三个美女(哦,对不起,是四个)干绝了,而且干得更富激情和美感。在他们正兴高采烈地大吃冰激凌的时候,你突然扫兴地问一句:“你不觉得这部电影没有大脑吗?”切,谁会在意,谁又会大热天跑到电影院里专程来看大脑来的呢?

  构思:五十步别笑百步狂

  当然,有些地方,准确地说是好些地方,尤其是事先被捅出去作为最热卖点的地方,拍得实在是太玄了:三个天使从桥上掉下来就准确地绕开螺旋桨栽进了直升飞机,从来没见练过摩托车的女人就敢和摩托高手死拼,并且在千分之一秒内用慢动作躲开敌人的子弹,德鲁·巴里摩尔更绝,被黛米·摩尔扭了脚、开了枪、从高楼上掉下去连跛都不见跛……但这种“铁金刚”镜头在一般的动作电影里实在司空见惯,连成龙大哥那些看似平常的动作其实操作起来都是替身+特技共同完成,要跟这样的娱乐片讲一般的科学道理,实在是有点犯倔的嫌疑。

  主演:罗衫丽影首度忧伤

  这部影片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天使们的衣服实在比以前好看多了:刘玉玲跑到外蒙古去救人胸前只绷着几根线,一点都不怕得肺炎;卡梅伦·迪亚兹冒充妇科主任时穿着那件小背心真是好看,电得刘玉玲老窦都有点神魂颠倒;德鲁·巴里摩尔首度展示了作为天使的忧伤气质,她失意的时候只穿着普通的T恤长裤,面对着她的变态男朋友跌坐在一地的汽油里,到结尾时一袭低胸白色晚装素髻高挽真让人有枯树回春的独特感受……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时装证明了一个真理,女人并不是穿得最少的时候才最好看。

  客串:你出场我忍俊不禁

  老实说,开始我并不是很喜欢这回新增加进来的客串明星伯尼·麦克,虽然他在美国有很大名气,但后来我在笑声中释然了——这个又黑又肥的家伙果然不简单,他把领着一群孩子过马路的那个情节演得多么诙谐有趣!许多东西是因为缺乏了解而产生误解,这是我该对伯尼·麦克同志做出的检讨。

  还有《老友记》里的“乔伊”(麦特·雷布兰克),他的加盟比事先张扬的布鲁斯·威利斯的出场还要让我高兴,他依然扮演着一个童心不泯的龙套小明星兼大头男朋友的角色,他的魁伟身躯每次被刘玉玲牵着小手指撂倒都让我忍俊不禁,可他还能自得其乐。

  结尾:精心安排伪大团圆

  当卡梅伦·迪亚兹的男朋友嗫嚅着想说出点什么的时候,许多观众也许都会遵从一个定势思维:他准是要求婚了,唉,也许《霹雳天使》真是玩不出什么花活了,只剩拉埋天窗盛大婚礼这最后的撒手锏了!然而在结尾,在最好莱坞最大团圆的一场戏里面,这个定势却如笔锋一转,男朋友从戒指小盒里亮出了一张狗牌——他要和卡梅伦·迪亚兹合养一条小狗!——那也就意味着,在明年的暑假,我们还能看到三人合作的《霹雳天使》,兴许到时还会添加一个可爱的狗明星。

  任田 本地热片影评

  《霹雳天使Ⅱ》

  今夏,娇娃转世,颠倒乾坤。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一个令地球人类魂绕梦牵的主题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