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蒋雯丽:当演员有助于我的婚姻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19日11:40 新闻晚报

  蒋雯丽新剧经历伦理考验

  这一个多月,蒋雯丽悄悄在上海拍摄一部电视剧《爱过我,放了我》,剧中,蒋雯丽和陈建斌一起进入一场“婚姻危机”,蒋雯丽的角色是一位因车祸而高位截瘫的女作家,全新的荧屏形象,一个不太好演的角色,蒋雯丽如何接招?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爱过我,放了我》一场婚姻危机

  剧中的文蔷在现实生活中比较少见,因为救丈夫陆野而在车祸中受伤导致高位截瘫,余生只能坐在轮椅里,为了丈夫的人生更完美,文蔷不惜用种种办法,把丈夫推出自己的生活,希望他能与别的女人一起重新开创人生。

  开拍之前,蒋雯丽认为文蔷这个角色在生活中不可能有,可在她有意接触了残疾人士之后,她的看法变了。那也是个30多岁没结婚的残疾女人,她看了本子后觉得文蔷那样的人并不算高尚得不能理解,如果是她和一个健全的男人相爱,也不愿嫁给他,因为一个人残疾之后对爱的理解比常人更宽泛,不愿因为自己而去束缚别人。

  蒋雯丽表示,这部戏对现代夫妻很有启迪,普通夫妻平时很容易发生磨擦,很多人的心态会变成要抓住对方不放,以此折磨自己,“我的朋友中也有人正承受着类似的折磨,所以导演一与我说,我就觉得这部戏有意义。爱如果难受,不如让大家解脱,因为生命很短暂嘛。”

  婚姻不必拿角色和生活对位

  蒋雯丽不太愿意说自己的婚姻生活,虽然演了一部现代婚姻危机的戏,但她说:“演员的角色并不一定要和生活对位,而且演员会接触很多不同角色,一定会和真实生活有太多差别。

  因为工作关系,她和丈夫顾长卫都比较独立:“大家各自做自己喜欢的事,一会儿跳出生活,一会儿又跳回生活,这样反倒有利于婚姻。”

  顾长卫在河南拍摄《孔雀》时,蒋雯丽带着不到两岁的孩子去探班,顾长卫原本就是不苟言笑的人,可夫人、孩子在旁,顾长卫一会儿看监视器,一会儿看看孩子,一副对生命很感动的样子,蒋雯丽甚至有点“妒嫉”地说:“我以前一个人探班的时候他从没这样感动过。”

  因为生孩子,近两三年里,蒋雯丽只拍了一部电影,两部电视剧,她说:“孩子是上天赐予的礼物,女人应该去尝试,看着孩子不断成长,你会感到神奇,从而告诉自己应该好好活着做你想做的事。”

  新戏将和陈道明合作

  拍完《爱过我,放了我》,蒋雯丽马上会去北京,一部号称“中国版《欲望城市》”的电视剧已经在等她了,剧中,蒋雯丽将和那英、梁静、罗海琼一起主演,她的角色是个专栏作家,开个小书吧。演对手戏的男演员是孙淳。

  《牵手》的编剧王海翎的新作《中国式离婚》已经敲定陈道明出演男一号,据说是他要借此突破《围城》,而女主角暂定蒋雯丽扮演,蒋雯丽没有否定,她说,本子很好,相信他描写感情生活的大量细节一定会让观众对号入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