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专访:小燕子演够了不忍心看过去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08:46 千龙新闻网

  趁着《绿茶》的上映,一直难约的赵薇终于能静下心来坐在记者身旁,谈谈她的过去,谈谈现在的《绿茶》,比起《炮制女朋友》时的状态,赵薇的心情明显要好很多,也给记者爆了不少料。尽管有工作人员的阻拦,不让问与《绿茶》任何不相关的问题,但记者还是见缝插针,赵薇也是特别配合,十分投机。不忍心看过去

  记:演过《绿茶》之后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赵:我觉得《绿茶》是我演的最难的戏,《绿茶》要凭大量的想象甚至是幻想。我演的角色身边没有任何人物的关系,就是孤零零的一个人,好像独角戏一样,就是在那里愣演。

  记:在戏中你扮演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女人,你觉得哪一个更符合你的性格?

  赵:我觉得哪个都不像,她们俩对男人的看法都比较偏激。晚上的朗朗就觉得男人没有钱就什么都不是,而硕士吴芳就觉得所有男人都恶俗无比。两个人跟我生活中的差别都很大,性格也离得很远。

  记:现在中央8套正在重播你最早演的《姐姐妹妹闯北京》,你现在回过头来看看当初自己演的是不是觉得挺逗的?

  赵:哎呀,那个脸大得跟麻将脸似的,我真的都不忍心去看。以前又胖又丑,演戏又没什么技巧,拍戏时也不注意形象。每天又吃很多,但我觉得我的每一部戏自己都很投入,哪怕不正面的角色我都会认真去演,可能以前的想法比现在还单纯,就是想演好一部戏,没有别的。小燕子演够了

  记:很多人都说赵薇在故意改变自己,在长大,在《绿茶》里你也是第一次演性感女人。

  赵:小燕子属于很热情很狂热的那种,我觉得演够了,随着我年龄的长大,我的戏也应该随之变得成熟,如果我老像小燕子那样演戏,人家可能也会讨厌我。我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毕竟我是一个演员,而不是靠吃老本的人,所以我希望不要老演那种,应该多尝试一下不同的角色。

  记:那你觉得什么样的戏路现在会吸引你。

  赵:可能一些成熟的,丰富一些或者说复杂一些的我比较感兴趣,比如就是像《绿茶》这样的,我现在觉得演个太单纯的角色已经不过瘾了,不太能刺激我的表演欲望。

  记:还记得小燕子里你有一场戏抱在树上,特别夸张,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吗?

  赵:不是,都是导演让我做的。我当时拍的时候也在想,干吗弄得自己像一个考拉似的,我抱也抱不住,树太粗了,根本就是一帮工作人员把我捆在树上,一捆就是几个小时,这才掉不下来。我觉得小燕子已经不是人了,她什么事情都能做,现在《还珠格格》谁再抱这棵树,肯定觉得这是谁呀这么傻。

  记:《还珠格格3》又要上演了,这部戏你会去看吗?

  赵:不知道,要看时间了。给男人当绿叶

  记:在《绿茶》中是姜文给你做绿叶,而在即将上映的《天地英雄》中听说你给三个男人做绿叶。

  赵:首先我得说,我在《天地英雄》里是个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不是绿叶,否则导演该跟我急了。在《绿茶》里我们俩是谁也不衬谁。姜文是个很厉害的演员,他其实也在演两个人,我和他演对手戏时就能明显感受到他对待两个女人的态度不同。当我是个戴眼镜的硕士的时候,他就特别流氓,老欺负我。但当我是晚上特别放得开的女孩时,他就变成小男孩了,特别乖,我老欺负他。这个戏对我们俩来说都挺难演的,我们俩孤孤单单身边没有朋友,没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永远是我走在路上,就是两个人在那里愣演。

  记:今年都说电影是“赵薇年”,你有《炮制女朋友》《绿茶》《天地英雄》《玉观音》这么多戏要上映。

  赵:(连忙摆手)没有没有,千万别这么说,现在有导演都很怪怪地这样问我:“听说今年是赵薇年啊。”(很挑衅地)我觉得前两部属于成本很低的,而后两部成本很高,我之所以接这么多戏,是因为我觉得我的运气不可能像电视剧那样这么好,一上来就找到一个能让我发挥到极致的领域,所以我就是希望大家能多给我一些机会,多一些耐心和时间让我来寻找。演戏很能哭

  记:听说你读了很多武侠小说,想必对金庸的作品应该很了解。

  赵:还行吧,金庸、古龙的书我都看过了。

  记:你觉得《射雕》里你最适合演谁?

  赵:如果让我说,我觉得我演黄蓉最合适,倒不一定黄蓉是我最想演的,但一定是这个角色最符合我,凭我的性格,演那个黄蓉最容易。

  记:听说《玉观音》里有大量的哭戏,而且都佩服你说哭就能哭的本事。

  赵:人家说我眼睛下面长了一个泪痣,所以能哭,有时候演戏的时候说着说着我就哭了,我自己都不理解,咦?怎么这么爱哭。

  记:那在生活中你属于那种特别敏感、爱哭的女孩吗?

  赵:生活中我比较难哭,我生性乐观,事情过去就算了,不爱想什么伤心事,属于没心没肺的那种。

  记:你经历了这么多风波,但是很高兴看到你的状态一直都健康,而且这种直率在娱乐圈挺少见的。

  赵:谢谢。我属于那种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人,性格比较温和,所以很多事情也不会太放在心上。我不是一个好表现自己的人,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是那种人人夸多吃苦、多能干的,我属于慢热型,不是一上来就是赵薇这孩子真好,后来就没有下文了。我想我应该是个很好的职员,给我什么事,我都能很好地干完,然后再去玩,哈哈。不满《炮制女朋友》

  记:我觉得《炮制女朋友》的状态和现在一点不同。那时候你好像什么都不愿说,而且特别容易急。

  赵:没有,我不急,说真的,我在北京做首映时心情算是好的,因为当时没看过。那部电影我都没有想到导演把我剪成这样,我看的时候还在想:咦?这是我演的吗,怎么一点都不像我了。我当时在北京时还没有看过片子,到上海时看过了,就心情不太好了。

  记:那么你不太满意《炮制女朋友》了?

  赵:都是我的戏,我没法说哪个不好、哪个好,但我可以说《炮制女朋友》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记者采访手记

  跟赵薇聊天挺爽的!“爽”字感觉起来倒是简单、痛快,但记者想跟明星聊得爽,实在是少有!自《老友记》栏目创办以来,我最怕做大牌明星采访,因为他们多是混迹江湖的老油条,要么是油腔滑调打太极,要么就是避重就轻,说些不着边际的废话,想挖出料,可比登天还难。赵薇是个例外,她是个很有聊头,当然也很有写头的一线红星。这让我很意外,她那种直来直去、敢做敢当的性格让我特别欣赏。因为在娱乐圈里,以她所处的位置,这样的明星实在是“国宝”。尽管之前赵薇演过那么疯癫的小燕子,又属于“暴发户”似的大红大紫,本来给我的印象不是太好,但我发现赵薇最难能可贵的一点:尽管之前经受了这么多风波,但赵薇在长大,她的长大倒不是那种记者见惯的满嘴油滑,而是真正在戏路上的拓宽,赵薇的这份坦诚我很欣赏,但愿我面前的赵薇永远是这般心情愉快地与记者聊天。(宗珊)编辑:文杰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过敏为何反复发作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