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姜文谈女人“做演员死后再评价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11:32 千龙新闻网
  姜文语录

  女人:各种类型女人都喜欢

  《绿茶》中要面对两种女人,一种比较古板,一种比较风尘,这两种女人我都喜欢。对女人我没有什么偏爱,我觉得女人其实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就像百花齐放似的,各式各样的都有挺好的。

  爱情:是人无法说明白的

  我觉得爱情这个东西一时半会儿谈不透,这事儿也确实挺难谈的,什么是爱情,我觉得这不是“人”所能回答的,是人和神之间的事情,你没有办法能说明白的。

  金钱:演员挣钱不是最容易的

  人家都说演员是个特别容易挣钱的职业,据我所知,演员不是个最容易挣钱的职业。在某一个时候,电影会比房地产利润大,但这也是一个团体共同努力的结果。
谈谈《绿茶》……
  记:我觉得在《绿茶》中你演的是一个柔情的男子,好像和你以往的硬汉形象不同。

  姜:也不是,我其实也演过《芙蓉镇》这样的影片,没觉得《绿茶》里的陈明亮就特别温柔。

  记:至少和你给人们印象中的形象不太一样,是什么吸引你演的《绿茶》?

  姜:这个问题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说清的。我对剧本非常挑剔,基本上我放弃的剧本要比我演的多得多。所以我觉得我演《绿茶》主要是剧本吸引了我,我看剧本必须是一遍能滑滑溜溜地看下来,中间不会放下,那基本上就差不多了。和张元认识很久了,我们俩是挺好的朋友,但从没合作过。和赵薇也不是第一次合作,也很愉快,所以很多原因促使我演了《绿茶》。

  死了以后再评价我

  记:最近看了你一个胃药的广告,觉得创意挺棒的,这里面宣传一种劳动光荣的思想。是你想的吗?

  姜:如果你一定要问,我只能说这个创意是广告公司的,我在广告上没什么才华,我只是帮助他们来完成,创意是他们的。

  记:人家都说姜文是中国最好的男演员之一,那么,你觉得你现在表演中不愿意触到的领域在哪儿呢?

  姜:这话得这么理解,最好的男演员也有极限,最好的男演员不见得没有局限性。我不是不愿意告诉你我的局限在哪儿,而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记:你对自己怎么看?

  姜:太难评价,还是等死了以后再说吧。
18年性格不变
  记:有很多人跟你合作后都说你特立独行,比较难相处。

  姜:无论是多么有号召力的人,作品本身有问题,还是不行。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明星的号召力不是绝对的,对我个人来说,我更看重剧本,大家其实是想看一部好电影,不是看明星聚会,没有好的角色,谁都不会感兴趣。

  记:那你自身的性格是不是太强了。

  姜:我坚信有好剧本才会有好作品,如果太急功近利造些动静而不去踏踏实实地做事,这本身就是毛病,大家不是天天等你的片子,而是等你的一个好片子。

  记:可是如果你一直这么较真,可能后面就没有人敢再跟你合作了。

  姜:好不好合作,这无所谓。我拍了18年电影,而且我一直是这么做的。

  记:假如因为你的难合作,有一天你做不成演员了怎么办?

  姜:我生下来不是做演员的,以后我也可以不做。我做演员本来就是个享受的事,如果拍摄中丧失了这个享受,我这个作品一定是不好的,创作者当然享受中还有痛苦艰难。但在我看来一部好作品,拍摄的时候旁人看是丧失了理智的。

  两块钱办不成十块钱的事

  记:你就没有反省过你的个性。

  姜:我上小学一年级时会跟老师辩论一节课,老师说这45分钟不是为你一个人开的,但下课他会欣赏你。但我不知道为什么20年后会成这样,其实我跟投资方没有矛盾,如果他们想省吃俭用一定不会来找我,拿两块钱想办10块的事,那是不可能的,没有那么傻的人。对投资也一样,当然我们不能把他们都想成是奸商,投资一定是存在风险的,同时对艺术的投资还意味着一种激情,我想说的是,这个钱投在艺术上是怀着自己的感情的。遇尴尬不丢份是赵薇本事

  记:你对赵薇的印象和跟她合作的感觉有很大的出入,还管她叫薇姐。

  姜:我跟你说这么件事,我在新疆拍《天地英雄》的时候,看到一个古装的电视剧,当时我也不知道这个剧叫《还珠格格》,但我特佩服赵薇,她有这个本事,这剧本这么尴尬,她还能让自己演得不那么丢份,这是个本事,这挺不容易的。

  记:最近媒体都在议论赵薇的转型,你觉得她的转型成功吗?

  姜:首先我不太明白转型是什么意思,一个人不管多么有才华都是有极限的,不可能什么都能演,局限本身就是你挑戏的一个衡量。(宗珊陆欣)编辑: 文杰 来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过敏为何反复发作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