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Beyond昨夜找回光辉岁月 泪水湿透工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09:51 新华网
  谁也没想到BEYOND演唱会一上来就以《海阔天空》开场,但坐满工体的歌迷谁都明白这首歌意味着什么,当黄家驹的笑脸在大屏幕稍纵即逝,摄像机拍到很多现场观众流泪的面孔。昨晚,在工体举行的非典之后首个大型演出取得出乎意料的成功,歌迷为BEYOND投入的演唱所感染,工体罕见地出现了数万歌迷一站到底、齐声合唱粤语歌曲的热烈场面,BEYOND20年“打不死”的音乐精神赢得了最大的尊重。

  黄家驹无疑是煽情的焦点,每一次屏幕上出现他的音容笑貌,摄像机都能在人群中找到泪流满面的歌迷,特别是演唱他的遗作《抗战二十年》,并在舞台上竖起真人大小的投影、仿佛真的黄家驹在现场表演时,很多人已是泣不成声。但是,在伤感之外,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歌迷更多的是为BEYOND音乐中那种震撼力量所激动着,爱国主题的《大地》、《长城》,情歌《冷雨夜》、《情人》,乃至唱到不能停的《光辉岁月》、《喜欢你》……很多人曾经怀疑BEYOND这支以粤语歌为主的乐队是否适合在北京开个唱,事实证明,大屏幕即时显示的字幕使这不成任何问题。同时,BEYOND这次演唱会也是北京比较少见的大型摇滚乐队演出,无论叶世荣精彩的SOLODRUM,还是黄贯中、黄家强炫技的吉他,都让歌迷畅快淋漓地感受了一次乐队现场的魅力。记者临近终场离开工体时发现,在北门广场和大街上还聚集着几千名场外观众,倾听着他们热爱的BEYOND。(北京青年报 文/杨文杰 摄/记者钱冰戈)
重回光辉岁月

  屹立华语歌坛二十年的重量级乐队——BEYOND乐队于昨晚在工人体育场上演摇滚大戏,让北京的观众感受了排山倒海的激情。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体育场每一个入口都有没买到票的歌迷。很多歌迷以不同的方式缅怀已经远去的乐队主唱黄家驹。信报记者苏冠名/摄
动情时刻
等待开场
怀念偶像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屹立华语歌坛二十年的重量级乐队——BEYOND乐队于昨晚在工人体育场上演摇滚大戏,让北京的观众感受了排山倒海的激情。近年来在北京的演出舞台上,很久没有一场演出有如此多的人从头站到尾……《海阔天空》打响头阵

  昨晚7点30分,就在观众刚刚落座之时,Beyond三子便悄然登场,头一首奏出的曲目竟然就是最为歌迷喜爱的《海阔天空》这首钻石级曲目,万人卡拉OK在音符响起之时便立即开始,晚会第一轮“冲击波”宣告成功打响。“黄家驹”重返乐队全场雷动

  虽然演唱会之前的报道不断提到当天Beyond已经去世的灵魂人物“黄家驹”会在科技的帮助下出场,但当“家驹”的生前影像真的屹立在工体蔚蓝色的夜空下时,全场的歌迷还是唏嘘不已,顿时雷动。

  “家驹”出场后,其余三位成员从三个角落来到了“家驹”的身旁开始演奏,完全营造出了20年前Beyond四人同台演出的效果。在万人的注目下,“家驹”弹着吉他、哼着lalala的模样和大家同台演唱遗作《抗战20年》,尽管影像有点朦胧,但效果逼真亲切,触动歌迷心弦,大家呼喊着“家驹、家驹”……

  中场时大屏幕穿插了四人Beyond许许多多生活花絮。中场休息后,Beyond其他三子返场演唱了纪念歌曲《活着便精彩》更是寓意非凡,令人无法抑制住眼泪。

  歌迷互动“情”字当头

  为了缅怀家驹,此次演唱会在选曲方面,大部分也是四人时期的经典金曲,而在舞台上,中间的位置也特意保留着,象征着与家驹同在,这一切的安排显示着该场演出是“情”字当头。

  此次的演出非常注重与歌迷的互动,在大屏幕上不断穿插歌迷们或激情或感动的影像,伴随着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歌曲,歌迷们的激情渐入高潮。因为曾经的偶像,曾经无数次只在收音机里听到的声音,今夜,却那么真实,那么靠近,就像是久未谋面的朋友,带着依然亲切的声音与我们同享激情。

  有位年近三十的Beyond“老”歌迷激动地对台上的Beyond三子大喊:“再过20年,我们还这样一起唱!”

  为Beyond歌迷们喊破嗓子

  一场音乐会没有嘉宾,不花哨,直截了当地掀起了数个高潮,显示了他们的实力及地位。

  《海阔天空》《真的爱你》《光辉岁月》《喜欢你》《不再忧郁》《大地》《AMANI》《再见理想》《长城》《冷雨夜》,每首都是耳熟能详的代表作。虽然作为一支摇滚乐队,Beyond的技术并不算精湛,但他们弹奏音乐是因为他们自己有话要说,有一些情感需要沟通,从而与歌迷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虽然很多人批判Beyond其实就是一支香港的商业乐队,对于Beyond歌曲流行更被认为是背叛理想,但昨晚歌迷们喊破嗓子的激情却充分证明——Beyond在华语歌坛独一无二的引领作用依然屹立不倒。信报记者翟佳

  花絮

  没票歌迷守在工体门口

  由于要发稿,记者在演唱会中途离开,工人体育场外上百位没有买到票的歌迷守候在工体的每一个入口处,希望可以从门的缝隙中感受Beyond。而工体周围的交通也因此拥堵不堪。

  1000元买票看Beyond

  记者在演唱会前随机采访了几个歌迷,其中一位吴小姐告诉记者,她从1993年开始喜欢Beyond,这次她不仅买的是880元的票,而且还加了120元,换到了前三排的座位。

  荧光棒卖到10元钱

  Beyond演唱会前,最让人惊叹的是,就连小贩出售的荧光棒的价格都急速攀升,最后涨到10元左右一支。小楠

  评论

  这是青春的纪念

  原本以为自己不会激动,不会哭泣,但是,在Beyond积极向上、振奋人心、温暖心怀的音乐中,我终于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的眼泪与激情。

  早在小学时便迷恋上了Beyond,周围很多人都喜欢他们,《大地》《海阔天空》让青春的我们享受到了知音般的喜悦……如今大家各奔东西,早已失去了音讯,但是我相信只要唱起Beyond的歌,我们都会想起彼此,想起曾经共同拥有过的闪亮岁月,它包含着我们最初的理想和青春。看Beyond演唱会,是一种延续、一种支持、一种重聚,延续我们那份对他们的情、成长中的连结、一个对Beyond的怀念。Beyond成员刚接触音乐时是16岁,如今,已过36岁的Beyond再也不用愤怒了,但相信音乐依旧会继续伴着他们闯荡“光辉岁月”。20年只是一个仪式,“在远方”,他们的精神将一直吹动,这种精神这份贡献将永远留在歌迷心里。

  十几年的迷恋,都已在昨晚得到了表达,这是我们青春的纪念……(北京娱乐信报 翟佳)

  (来源:综合)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过敏为何反复发作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