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美诚可贵 学业价更高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11:24 南方日报

  “美在花城”准决赛选手的读书情结——

  选美诚可贵 学业价更高

  本报记者 丁冠景

  进入本届“美在花城”准决赛的选手,不少有着“读书情结”。她们有的一边参赛一边自习功课,有的甚至为了上学而退出了比赛。这在以往的“美在花城”评选中是极为少见的。

  “小周迅”退出比赛去上学

  记者昨日来到第十一届“美在花城”准决赛选手的集训地——三水千叶花园,发现曾在广州赛区决赛中落选的黄艳也出现在集训队伍中,这意味着有进入准决赛的选手退出,而她就是在广州赛区报名时就被列为“热门”之一的“广州妹”钟弦。这样一来,38名准决赛选手中,就剩下叶菁菁一个正宗“广州妹”孤军奋战了。

  钟弦长得极像目前红得发紫的影视明星周迅。她去年中专毕业后很快就成为广州广告圈内颇有点小名气的模特儿,凡是找她拍广告的,大都要她走“冒充周迅”这条路线,因此她的身价要远高于一般模特。

  广州电视台美在花城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钟弦退出赛事非“道德原因”,而是因为要去上学。好不容易过五关斩六将才从全国数千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报名费、培训费、买衣服、买鞋什么的也投入了“4位数”,还花了那么多的时间与精力,怎么说声要去“上学”就“拜拜”了?再说按照她的条件和素质,进入总决赛还是很有希望的,到时别说得个什么奖就能名利双收,光是远赴土耳其、埃及拍外景也有很大的诱惑力呀!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钟弦,钟弦很平静地说:“我是要去上学。妈妈为我报了香港的一所学校,广州赛区比赛结束后不久,学校寄来了录取通知书。我是很舍不得‘美在花城’的,想明年再去读书,但爸爸妈妈说:‘你中专毕业后已经耽搁一年了,再拖下去你就没心思读书了,而且你能保证明年那间学校还会录取你吗?’我后来一想也对。现在我在娱乐圈中就是周迅的影子,我要做回我自己,就得靠真本事。”钟弦透露,她计划去香港学一年英语,然后出国留学。“学成之后,我肯定会回来的。希望到那时我还有机会参加‘美在花城’。”

  热门选手读书参赛两不误

  准决赛选手中还真有一位留学生,她就是来自哈尔滨赛区的20岁姑娘李薇。她还没到17岁就被父母送到了英国,去年以良好成绩考入西英格兰大学商务管理专业。暑假回到哈尔滨,看到有“美在花城”大赛,她就报了名,没想到进了全国准决赛。她告诉记者:“我们学校9月底就要开学,我要是在9月13日的准决赛上输了,还能及时赶回学校上课。但要是万一进了总决赛,就要一直拖到11月底,这样我就只好一面参赛一面自学了。”

  本届“美在花城”超级热门之一的广州体院运动人体科学系学生王珊,跟李薇一样9月开学升大二,也有着跟李薇同样的忧虑。“到‘美在花城’结束,我将足足拉下3个月的课。尽管老师很支持我们参赛。”记者问王珊打算怎么办。她说:“一边参赛一边自习功课是肯定的了。比赛完离期末考试还有两个月时间,追回拉下的课应该问题不大。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退一万步补考也一定能过——当然我不希望因为参赛弄得自己如此狼狈。”

  成都赛区冠军、来自陕西汉中的女娃张一曼,虽说也是大学生,但就没有王珊、李薇们的烦恼。因为她在四川音乐学院读的是播音主持专业,而且暑假之后就升大四了。“大四我们本来就是要出去找单位实习的,现在参加‘美在花城’,不正是最好的实习锻炼吗?”

  图:

  广州体院学生王珊(右)笑言准备边参赛边自习功课。丁冠景 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床第之欢,奥秘无穷……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