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大师炫技保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16:14 北京晚报
  郎朗国内首场钢琴独奏音乐会排在8月31日

  郎朗,作为当代世界级的中国钢琴家,在国际古典乐坛成名之后的多年,他终于要在8月3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为国内的观众举办一场独奏音乐会,全面展示他在国际上扬名立万的非凡技巧。尽管北京乐迷曾经先后在2001年和2002年欣赏过,郎朗在指挥大师萨瓦利什、马泽尔的率领下随费城交响乐团和纽约爱乐乐团在北京的精彩演奏,但这台最能体现青年大师钢琴艺术造诣的独奏会还是乐迷的向往。在独奏会的前一天,郎朗还将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在爱乐的新乐季开幕式上演奏柴科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

  此次郎朗的独奏音乐会曲目十分广泛,包括舒曼的“阿贝格变奏曲”、海顿的“C大调钢琴奏鸣曲”、拉赫玛尼诺夫的“降B小调第二钢琴奏鸣曲”、肖邦的“降D大调夜曲”和李斯特根据莫扎特的歌剧作的改编曲《唐璜》等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作品。音乐会上郎朗还将演奏中国作曲家谭盾的钢琴小品“八幅水彩画”。

  郎朗的“成功之路”飞速得令人惊诧,当国内还在为“神童”到底应该潜心学习“十年磨一剑”还是疯狂演出“竭泽而渔”而争论不休时,郎朗早已经成为国际乐坛上的宠儿———一个真正靠职业演奏而名声大噪的钢琴家,2001年他在著名的卡耐基音乐厅举办了个人首演,同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费城交响乐团建团100周年巡演,并在BBC音乐节上首演成功。伦敦时报评论说,郎朗使得阿尔伯特音乐厅的票一扫而空,应该载入史册!如今他一年的演出竟然高达200场。郎朗被国际音乐界认为是最富有音乐才华的、正在冉冉升起的未来之星,世界上各个著名交响乐团和音乐节争相向他伸出橄榄枝,看一看他的演出合同便可以知道郎朗在当今国际乐坛的重要性———2001年费城交响乐团建团100周年全球巡演,2002年纽约爱乐乐团新乐季开幕式以及随后的亚洲巡演,2003年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行的BBC音乐节开幕式;今年9月还要在柏林爱乐乐团新乐季开幕式上与指挥大师西蒙·拉特合作,还有芝加哥交响乐团新乐季开幕式,伦敦“逍遥音乐节”开幕式,林肯中心莫扎特再现音乐节开幕式、伦敦交响乐团百年庆典和巴黎交响乐团庆典音乐会。如此高密度的演出,精力旺盛乐观开朗的郎朗并不认为是一种负担,对于他来说,这更像是一次又一次的大师班讲课。

  郎朗凭借他超凡的天资和热情奔放的性格成为把古典音乐传播给年轻一代的使者。2002年6月,CNN电台的三个节目分别播出了对郎朗的个人专访,分别是艾伦·布朗的“新闻之夜”,奇亚·飞利普的“星期日早晨”和“亚洲”。今年夏天,郎朗的节目还将会在NBC电台由杰·雷诺主持的“晚间秀”和ABC电台的“早安美国”中播出。华尔街日报的少年专栏中一篇名为“最能改变世界的二十位少年”的文章中,郎朗榜上有名。

  郎朗是第一位和芝加哥交响乐团合作录制唱片的中国钢琴家,并且由DG唱片公司为他独家录制了首张个人专辑。此张专辑全球发行,此次音乐会将有三分之一的观众有机会通过购票获赠这张唱片。关少波文图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床第之欢,奥秘无穷……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