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温暖的瞬间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0:02 南方日报

  杨彩霞

  生活其实平淡无奇,日子也在重复中走过。但总有一些温暖的瞬间堆积在脑海,就像一粒粒闪光的珍珠,串连起我长长的人生之链,让淡漠而平庸的日子变得生动和精彩起来。想着想着,嘴角就自然地荡漾起笑意,微微的幸福感便充盈于心。

  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我们一家三口驱车去海边游泳,先生带着儿子下水了,我远远地坐在沙滩上看着他们。儿子身上套着救生圈,小手伸向他爸爸,又兴奋又紧张,嘴巴张得大大的,先生时而松开他的小手时而抓住,引起一串惊叫声和笑声。这时,血红的落日挂在海平线上,海水像金子般闪烁,父子俩沐浴在这落日的余晖里,散发着圣洁的光芒,我痴痴地看着,忘了自己的存在。这温暖的瞬间就在我脑海里定格,成了一张永不褪色的底片,一回想便充满着对生活的感恩。

  有一次,我开车去一家商场购物,地下停车场很拥挤,几乎停满了车,我和另外一辆车可能同时看到了一个车位,他迎面开来,我也开过去,他看了看我,便把车退了退,示意我进车位,可我那时的车技实在是臭,几次都倒不进去。那人急了,干脆下了车来帮我指挥,并比划着方向盘的转向。我终于停好了,那人也松了口气,对我笑笑便开着车找车位去了,我当时窘得连谢谢都忘了说。当时我还鼠肚鸡肠地以为他要和我争停车位,可他表现出的友善却令我“猝不及防”,羞愧不已。从此,他美好的笑容常常在我眼前浮现,并照亮着我的人生,我也试着从容和谦让,把友善带给素不相识的人。

  记得有一回我心情很不好,回到家母亲并不知晓,她还在一味地唠叨着嫂子的不是,哥哥的不对,然后又数落着弟弟的不争气。我听得好烦,脱口说出了一句:“你就是这个命,怨谁?要是你命好爸爸也不会这么快离你而去了。”我的话就像一把锋利的匕首刺得母亲鲜血淋漓,她半天说不出话来,只看到她的眼泪扑簌簌往下掉。我后悔极了,但是也没有和母亲说对不起,彼此都沉默着。

  晚上,我在书房上网,这时候,母亲进来了,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放在电脑桌上,我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悔意,拉住母亲的手请求她的原谅,她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妈压根儿就没和你计较。”听着这话,我顿时热泪盈眶,这一刻,我明白了天底下母爱的无私和伟大,并开始懂得去珍惜这份爱,而不是熟视无睹。

  在我的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这样温暖的瞬间,生病时亲人朋友床前的问候,公车上别人一个真诚的让座,很久未通音讯的同学突然从天而降,母亲永远重复的叮咛,下班后儿子递过来的拖鞋,先生晚上睡着后不自觉地伸过来抓住我手的动作……虽然是简单的幸福,却是那么珍贵,它一点点地拼接着我的人生,回想起来心便会柔软如春,一些烦恼和无奈顿然失色,生命的熊熊大火立刻会被燃烧起来。我知道这些温暖的瞬间是我拥有的宝贵财富,它值得我一辈子重温和珍藏。

  本版插图/张旭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床第之欢,奥秘无穷……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