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震云《手机》打进人心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20:01 北京晨报

  很少开手机、从不发短信的刘震云,居然完成了一部长篇小说《手机》。今年11月底前后,这部小说将出版。几乎同时,由冯小刚导演的同名电影也将在各大影院登场。以文字起家的刘震云,终于也开始了先剧本后小说的通俗之路。

  去年9月底,刘震云在冯小刚工作室发表“向生活要艺术”还是“向艺术要艺术”的高论时,每个人都不停地在接打手机,且状态各异,冯、刘二人的兴奋点便不知不觉地转移到
他们的身上。冯小刚突然说:应该拍一部电影,就叫《手机》,谨以此片献给每一位手机持有者。刘震云一巴掌拍在冯肩上——这就是“向生活要艺术”!“手机本来是用来沟通的,但它却使人们变得心怀鬼胎,这时手机就不再是手机了,手机变成了手雷,反过来控制了它的使用者……”刘震云当即当众表示:我愿意写这个剧本,如果你们不做,我就把它写成小说——因为手机的使用极大地改变了汉语的说话习惯,手机连着人的嘴,嘴连着心,心里的秘密源源不断地输入了手机。为了掩盖手机里藏着的秘密,人们开始说谎和言不由衷。

  如今电影版《手机》正在澳大利亚做后期,刘震云已经先睹为快并言称“挺好看的”。而问及电影好看在哪里,比小说怎么样?刘震云说:“我不懂电影,小刚不大懂小说,两个不懂加在一起,就可能弄出其他的味道来了。我们是互相批判型的朋友,但在大多数时候,他比我见识广,他经常把我从低的境界拉到高的境界。”靠一支笔完成了写作的刘震云觉得冯导十分不简单,“把思想里的玩意儿用实景去反映,受限制,还得协调一大堆人和事儿,我很信任小刚的电影语言。”

  在日前的采访中,刘震云介绍自己的手机,“很老旧,而且我很少用”。至于想没想过在电影版中客串个角色,他解释说,我想演,但冯导不让,只给他安排了搬箱子(卖)苦力的活儿。当记者问道:有人说作家不掺和到影视剧里,就出不了大名,是这么回事儿吗?刘震云表示:“只看纸上的东西是多年之前的事了。你随便想一想,国内有名的作家,或多或少都和影视发生过关系。我惟一坚持的原则是,我只改编自己的东西。自己的东西多吆喝几声,不丢人!如今农民都知道,产品只有深加工,才能有市场份额。”

  晨报记者 孙红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床第之欢,奥秘无穷……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