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脸安平:演活李逵告慰老师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0:38 东方网-劳动报

  上海京剧院的优秀传统保留剧目《黑旋风李逵》日前开排,将于国庆期间在逸夫舞台作为“献礼剧目”公演。这出演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后又复演于20年前的戏,由当年的“铜锤架子花脸”王正屏主演而一炮走红,王由此被观众封为“江南活李逵”。事隔20年后,上海京剧院安平能否胜任李逵这一角色呢?记者昨天采访了这位21世纪舞台“李逵”形象的安平(见图)。他说:“老师生前就有让我来演李逵的想法,今朝我一定要演好这一角色以告慰师长!”

  上海很多京剧老观众对当年王正屏演的梁山英雄“李逵”形象印象深刻,这个角色要求花脸演员同时具备唱念做打的演技,这也是上海京剧院之所以迟迟未有新人续排的原因。融铜锤、架子花脸两种行当表演技巧于一身的安平,是怎样有了演李逵机会的呢?安平说:“老师于2000年1月30日逝世,他生前就有把《黑旋风李逵》传给我的想法……”说到对老师的感恩,安平的音调显得深沉。他说:“6、7年前,我当时在天津还未调入上海京剧院,我一个电话打给王正屏老师说我要来上海向您学戏了。老师说,下了火车直接上我家。一到老师家,师母已烧好一桌子菜等我,这已让我感动极了,随后老师为我说戏。他对我说,他当年演《黑旋风李逵》是20多岁,与很多名角同台合演,可谓是众星捧月啊。其中演满堂娇的郭仲英,就成了他现在的夫人。“你什么时候也能演好李逵啊……”

  如今,王正屏的夫人、京剧表演艺术家郭仲英,又担当起其先生未尽的“使命”,郭仲英天天往排练厅跑,为安平说戏。安平对记者说:“师母说路见不平的李逵个性鲜明,在舞台上演员的唱念做打必须样样出彩,人物才鲜活。师母还对我说了满堂娇这人物与李逵演对手戏的基调把握等,都对我帮助很大。”

  说这些话时,安平的眼里总闪着激动的光彩,他说:“让我感到兴奋的是,这次演员的阵容亦是名角荟萃,除了特邀著名张派武生张幼麟、麒派老生陈少云、杨派老生李军外,优秀青年花旦熊明霞亦在剧中担纲角色。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但同时压力也很大,好在有众多前辈老师的指点,我有信心演好李逵这个角色。”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过敏为何反复发作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