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吉米再加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0:42 南方都市报
吉米再加冕
  《滚石》举办史上最伟大吉他手评选

  第一名:吉米·亨德里克斯

  第二名:杜恩·奥曼

  第三名:B.B.King

  本报讯(记者李如一)有“吉他之神”称号的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近日被《滚石》杂志评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100名吉他手中名列第一。

  亨德里克斯在这一类的评选中称冠的频率或许已经及得上成龙赢得“XX模范市民”奖的频率,但这回,他得到的不仅是乐评人和乐迷的赞赏,还有同行的肯定。The Who乐队的吉他手彼得·汤杉德(Pete Townshend)毫无保留地表达了他对亨德里克斯的欣赏。

  吉米:能量与深度兼具

  “他令电吉他变得优美,”汤杉德说。他回忆起亨德里克斯的现场表演时,用“能量与深度兼具”来形容这位反弹吉他(与大部分吉他手不同,亨德里克斯右手按指板,左手拨弦)的大师。他还记得自己有一次与埃力·克莱普顿(Eric Clapton)一起去听亨德里克斯的现场表演时,被大师的演奏震撼得喘不过气,两人不禁将手握在一起。亨德里克斯的音乐不但在摇滚界影响深远,还对像迈尔斯·戴维斯(Miles Davis)这样的跨乐种高手产生了许多启发。

  杜恩:诗意的即兴合奏

  排在第二位的是Allman Brothers乐团中的杜恩·奥曼(Duane Allman),《滚石》用“诗意的即兴合奏”来形容这支乐团。Allman Brothers是杜恩与他的弟弟格雷戈于1969年成立的。

  B.B.King:像女人一样哭泣

  B.B.King占据了第三位,“他用拉弦与颤音使他那把名叫‘鲁希尔’的吉他能够像女人一样哭泣,”《滚石》如此描述。埃力·克莱普顿排在第四。其他排在前十位的依次是罗伯特·约翰逊(Robert Johnson)、查克·贝瑞(Chuck Berry)、斯蒂夫·瑞·沃罕(Stevie Ray Vaughan)、赖·库德(Ry Cooder)、吉米·佩吉(Jimmy Page)、基思·理查德(Keith Richards)。

  快评

  即便吉米拿第一是意料中事;即便你对“吉他之神”这个称号已经厌倦;即便你认为在摇滚乐的世界之外有太多不按常理出牌的吉他大师,但吉米拿奖仍然当之无愧。或许你已听过了太多关于他用吉他模仿飞机大炮声,用牙齿弹吉他的八卦新闻,那只是媒体追求奇观效应的惯常策略,面对《Voodoo Chile》、《Purple Haze》这些经典时,你看到只是黑人音乐最纯粹最核心的本质。当你听遍20世纪70年代的Funk/Soul,尤其是迈尔斯·戴维斯1969年以后石破天惊的冶炼实验后,或许才能真正意识到吉米的价值。李如一图:

  吉米·亨德里克斯的琴技受到一致赞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过敏为何反复发作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