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家仁批评周星驰:要尊重前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3: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 本报记者 阙道华 实习生 杨可

  在首映式的一个饭局上,记者与《阿龙的故事》导演、主演兼老板梁家仁有过一次长谈。作为香港电影工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参与者和见证人,梁家仁聊起港产片,有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不过他很谦虚:“从出道到现在,我一直在电影圈里混,其实我一直都是在跟潮流,别人拍了什么有市场的电影,老板就会找到我,说这种题材的戏有观众,那么我就去拍。我不是一个善于创造的人。”

  没想创造潮流

  上世纪70年代开始,香港电影进入辉煌的创作高峰,每年都有数百部电影问世,而且还有不少经典之作。梁家仁恰好在这个时候进入电影圈,因此几乎经历了港产片的每一个潮流。他说:“从民国初期题材的喜剧、悲剧,到后来的黑帮片、警匪片,再到后来的都市小人物喜剧,还有一直长盛不衰的动作片,我都拍过。不过我不可能去创造一个潮流,通常是老板看什么片好卖,就来找我。不过我能够保证我拍的电影有诚意,都是认真去创作的。”
左图:资深影人梁家仁拍过各种类型的港产片

  记者问:“你从来没想过拍一部与众不同的电影吗?”梁家仁淡然一笑:“真的没想过。其实每一部电影都不相同,否则就成了抄袭,我只是不敢去创造一个新的潮流而已。因为我怕失败,一旦成了票房毒药,我怕别人再不敢找我拍戏了。”

  看中李湘知名度

  《阿龙的故事》的女主角是李湘,在此之前她只拍过一部贺岁片《防守反击》,为什么会想到找她担任女主角呢?梁家仁很坦率地说:“李湘虽然只是一个主持人,拍戏经验不够,但是她在北方的名气比我们剧组任何一个人都大,我们看中的是她的知名度,因为这部电影主要市场在内地。其实我都想请巩俐、章子怡,可是资金有限。”

  周星驰应该尊重洪金宝

  梁家仁曾经与周星驰合作过电影《一本漫画走天涯》,当时还曾经创造了1900万港元的高票房。前不久《功夫》剧组爆出了周星驰与武术指导洪金宝闹不和的消息,记者问梁家仁:“经常会听到谁谁跟周星驰闹矛盾的消息,很多人都抱怨周很难相处,你也跟他合作过,是不是真的这样?”梁家仁回答得很干脆:“我跟他合作的时候还是挺好的,因为那时他还没有出名。至于后来他是怎么样,我就不知道了。讲到洪金宝这件事,我觉得不管他们之间发生什么事,洪金宝是个对香港电影作出很大贡献的人,周星驰应该尊重前辈。”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过敏为何反复发作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