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世界超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专题 >正文
9月27北京工体上演世界超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6: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9月的北京将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文化热潮。9月27日北京工人体育场将上演世界超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等政府部门主办,它将在制作、演出规模上超过该剧任何一次演出,成为世界歌剧舞台上最为恢弘的盛大演出和难得一见的奇观,来自奥地利、德国、俄罗斯、意大利、保加利亚、匈牙利、克罗地亚的国际著名歌唱家、导演、舞台、灯光、服装设计制作等歌剧艺术家们将与北京众多专业合唱、舞蹈演员、群众演员和所有观众共创《阿依达》演出之最。它将以制作豪华精
美、演出盛大辉煌写下该剧在世界演出史上的最为壮丽的篇章。

  在阵容强大的工作人员名单中我们又再次看到一个名字———理想公司艺术总监邵新。继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报告、2001年世界三大男高音紫禁城广场音乐会系列设计,理想公司在今年再有大手笔,承接世界超大型室外景观歌剧《阿依达》系列宣传品的整体设计。世界三大男高音紫禁城广场音乐会系列宣传品设计至今还让人记忆犹新,此次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隆重推出北京2003世界超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邵新再次主持整体平面设计,率领公司的精英力量,与各参与方共同努力,向世人演绎中西方文化的完美结合,向世界展示北京经受住非典的考验,再次焕发出青春的活力与朝气。

  著名作曲家威尔第在创作《阿依达》歌剧时融入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设计师在进行艺术创作时,也融合了自己对超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的理解,以优美流畅的视觉语言将歌剧表演进行淋漓尽致的发挥和渲染。此次歌剧《阿依达》演出节目册将表现出埃及的阿依达,中国的阿依达,世界的阿依达。在艺术处理手法上,突破传统的艺术表现形式,注入了全新的艺术概念,如采用超现实手法表现,对埃及文化中典型的设计元素进行提取,并加以艺术夸张处理,协调色彩明暗对比关系,打破时空的界限,比例空间艺术夸张,现实与想象加以融合,简洁之处言简意赅,重点强调之处集豪华辉煌之能事,娴熟处理各种对比协调关系,增强视觉冲击力,以达到形似神似、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效果。设计中把每一位观者的兴趣都放了进去:喜欢歌剧的人可以从中欣赏到歌剧的高雅不凡;喜欢音乐的人,可以聆听到由色块、线条、图形等元素奏响的激动人心的交响乐;喜欢诗歌的人,可以看到史诗般的大气辉煌、气势磅礴;喜欢艺术文学的人,可以领略到文化的无穷魅力;喜欢时尚动感的人,可以从中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时代感、现代感;还为喜欢旅游的人,展现全新视角的埃及……总之,包罗万象,如同音乐大师将不合理的音程加以成功组合形成具有震撼力的作品,将创造不可仰止的强烈视觉冲击力。

  北京2003世界超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演出系列宣传品将热烈非凡的景观与歌剧自然糅合在一起,调动所有观众尽情宣泄的狂欢情绪,作为富有文化价值、艺术价值、收藏价值的作品,相信会再次成为演出中的炫目亮点。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夜里俩酒鬼一起回家。“看,老张,小偷从你家窗户进去了!”“小声点,别吱声…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