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港台影片逐金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昨天开幕

  本报记者 陈明辉

  第6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昨日在水城威尼斯开幕。华语电影依旧受到世界关注,由林嘉欣、刘烨主演的《恋之风景》以及由台湾导演蔡明亮执导的《不散》将与其他17部影片一起角逐威尼斯影展最高奖项———金狮奖,而香港导演许鞍华更是负责评选金狮大奖的七位评委之一。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6日闭幕。

  《恋之风景》《不散》抢金狮

  本届电影节的竞赛单元部分同样包括主竞赛单元以及“上游”竞赛单元。主竞赛单元一共有19部影片参赛,其中有4部亚洲电影,除了《恋之风景》和《不散》外,还包括日本“暴力美”代言人北野武的《座头市》与韩国导演林常树的《偷情家族》。“上游”竞赛单元的主旨在于推广一些题材和拍摄手法较为创新的影片。

  电影《恋之风景》将角逐最佳影片金狮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男女演员奖和评委会大奖。该片由香港导演黎妙雪执导。黎妙雪在1999年凭处女作《爸爸的玩具》荣获第一届菲律宾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奖。2001年,由她执导的首部长片《玻璃少女》曾获邀参加第33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项目。《恋之风景》讲述一对感情深厚的恋人———新娘化妆师曼和喜爱厨艺的画家阿森,在阿森病逝之后,曼发现了阿森未完成的遗作———一幅扭曲了的风景画,曼决定去森的故乡青岛,找寻这个在阿森脑海中萦绕不去的地方。曼遇到了朝气蓬勃的邮差阿烈,两人一起走遍青岛每一个角落,之间也逐渐产生了微妙的感觉……

  《恋》片监制则是大名鼎鼎的关锦鹏。关锦鹏对《恋》片很有信心,称《恋》片是一部很抒情的电影,可以感动观众。

  《不散》则是台湾老牌艺术导演蔡明亮的作品,主演是李康生、杨贵媚、石隽和苗天,讲述了在一个即将关闭的老电影院里发生的故事。另外,首部国产数字电影《天上草原》也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新设立的数码电影展映单元。
左图:刘若英首当评委,兴奋而紧张。photocome供图
  右图:许鞍华是大会评审团成员之一

  许鞍华刘若英做评委

  大会评审团的名单已于日前公布,由意大利著名导演马里奥·莫尼西利担任评审团主席,其他6位成员为:美国电影制片人蒙蒂·蒙哥马利、意大利男演员斯特法诺·阿科斯(在去年威尼斯影展上获得最佳男演员奖)、中国香港导演许鞍华、法国电影制片人皮埃尔·祖利维、法国摄影师迈克尔·巴尔蒙斯(曾拍摄《纽约黑帮》)、西班牙女演员艾萨普塔·西瑞娜。88岁高龄的马里奥·莫尼西利被称为“意大利喜剧之父”,最著名的作品是上世纪50年代的《曼哈顿的大人物》。

  而台湾女星刘若英则当选为“逆流”单元的评审。“逆流”是威尼斯影展鼓励年轻创作者的单元,最佳影片将由意大利政府提供50000欧元奖金。谈到此次远赴威尼斯做评审,刘若英笑言自己当初犹豫了很久:“虽然参加影展的经验蛮多的,但以前都是被别人评,这次终于自己掌握了主动权,反倒觉得压力很大。起先我想干脆推掉算了,可是身边的人都鼓励我说不要轻易放弃这么难得的机会。就连我的老师张艾嘉也劝我去看看,因为她曾经做过柏林电影节的评审,所以我最后才点头同意。”说到入围威尼斯的两部华语影片,刘若英客观地表示:“最后结果如何我也没办法知道,但不管怎么样我都会祝福他们,我希望中国电影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