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陈红“游戏”可以多说新电影少提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15:09 深圳晚报

  本报讯昨天,导演陈凯歌与盛大公司牵手,出任著名网络游戏《传奇世界》的艺术指导。不过,陈凯歌并没有把此游戏搬上大银幕的想法,只是为其导演4分钟的片头,并指导游戏人物造型、光影设计等具体工作。分析起游戏以及即将开拍的电视剧《和你在一起》,陈导头头是道,但只要一谈到正在筹备的新片,即顾左右而言他,一副“打死也不说”的顽固劲儿。

  盛大为陈导的加盟打出了“新电影、新游戏、新文化”的概念,惹得陈凯歌直嚷嚷“我成游戏艺术家”了。当然,陈导指的游戏不是小孩子过家家,而是落在“戏”上,“游戏与生活是相对应的,带着游戏的心态拍严肃电影,也挺好”。至于游戏与严肃电影,虽然门类不同,但各自创造了一个虚拟的世界。目前,陈凯歌正在“买衣服、做盔甲、准备成武林高手”,但他对武侠题材并不动心,自己导演的影片不会往此路发展。

  采访中,谈到旧作和最近流行的著名摄影人拍电影等问题,陈导都慷慨作答,但只要一说到他正在筹备中的新电影,陈导马上顾左右而言他,避而不答,问急了索性直言:“不说。”而制片人夫人也是口径出奇的一致,别的事儿都好说,只要一提到新电影,马上转口风:“凯歌的事还是问他自己吧,我也不太清楚。”左打右探,隐约听出陈凯歌新作以老北京为题材,感触来自:“我生长在北京,有时觉得都不认识这儿了,有点惆怅。有时听到人问路,被问者对答如流,细一听,作答者居然是外地口音,感觉自己反而成了异乡人。”这种在自己家园成外地人的惆怅,大概就是陈导新电影的导演感悟,而关于影片的其他情况,一概不详。(侯柠柠)

  作者:侯柠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