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水城影节盛装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08:50 每日新报

  图:影片《难耐的残酷》的海报伫立街头

  意大利时间27日晚,第60届威尼斯电影节在威尼斯的丽都岛正式开幕,井然有序的布置和热闹的开场曲之后,全世界电影人的目光将在威尼斯聚集长达半个月的时间。

  开幕式电影人齐聚

  威尼斯时间27日晚7点30分,第60届威尼斯电影节在丽都岛的CinemaPalace开幕。在CinemaPalace门前铺就的红地毯上,大明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萨尔玛·海耶克、约翰尼·德普、克里斯蒂娜·里奇、著名导演伍迪·艾伦和他的中国籍妻子宋宜、日本导演北野武和他导演的《座头市》中的男主角浅野忠信,还有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和影片《不散》的男演员李康生等威尼斯的新老客人都依次走过。来自全世界的数百家媒体的到场使得开幕式热闹非凡。走过红地毯后,伍迪·艾伦的影片《除此之外》和本届电影节夺标的热门影片———北野武的《座头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除此之外》还作为开幕影片放映。

  美国片退守威尼斯

  虽然好莱坞影片在世界电影中占有重要位置,但在历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奖的美国影片数量屈指可数,威尼斯电影节侧重艺术水准的评审标准使得美国影片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望而却步,仅有两部影片———伊尼亚里图执导的《21粒绿豆》和克里斯托夫·汉普顿执导的《想象阿根廷》列入20部有资格争夺金狮奖的行列,而且这两位导演一个是西班牙人,一个是英国人,在风格上也趋向于艺术性。欧洲片以压倒性优势担当了本届电影节主角的身份,12部影片在20部正式参赛影片中的比例可想而知。而《不散》、《座头市》、《恋之风景》和《偷情家族》等6部亚洲片的入选,也给足了东方电影的面子。

  电影节向前辈致敬

  组委会宣布,他们将特意放映电影节保存的凯瑟琳·赫本于1955年主演的电影《夏日时光》,以示对这位巨星的怀念。而曾经主演过《日瓦戈医生》的著名演员奥马金·谢里夫将获得本届电影节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据悉,中国参赛的两部作品《不散》和《恋之风景》将分别在8月31日和9月5日进行首映式。本报记者将做全程跟踪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