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子夜,跟王志文去“盗墓”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09:10 新闻晨报

  前日凌晨,在天潼路靠近苏州河的一废弃医院的旧址上,外围一片漆黑,四楼却灯火通明:王志文、吴倩莲、张耀杨等一干明星扎着严严实实的皮装或者穿着背后有大包小包的登山服,手里提着铲子、手电筒、大力钳等工具,往一条黑色的“墓道”钻……

  原来这是阿甘最新的恐怖片《天黑了,请闭上眼睛》(原名《杀人游戏》)正在紧张拍摄。

  23:30王志文初试“狮子吼”

  所谓的“墓道”其实是利用医院的楼梯走廊改装的,里面的气温估计接近40度。一干明星正在墓道口等着拍摄“开门进墓”的镜头:张耀扬一身登山服,像个空降兵,廖帆老是光着膀子跑来跑去,吴倩莲一身皮装蛮酷,下面却是一条肥大的牛仔裤,怎么看都像个唱摇滚的。能够将一身黑色运动装穿出“教授”味道来的,大概也只有王志文了——大概嫌这样还不够热,他的助手还将他上装的风纪扣扣上。

  拍摄中王志文也有点老大的气势。导演说要开拍了,几个演员却还在说话,这时候“墓道门口”王志文抑扬顿挫的声音突然飘起来了:“安静了!导演已经说安静了,听见没有?”这些演员里多少有几个算是腕的,听到王志文这一喝,倒像是百兽听见狮子吼,现场顿时一片寂静。

  24:00王“教授”总结

  于娜将王志文叫做“王老师”,她说:“吴倩莲还叫他教授呢。”记者问,那么为什么你们叫他老师呢?按照于娜的说法,王志文身上有一种天然让人肃然起敬的感觉。几个演员说,王志文每次在片场都会自觉不自觉地给他们讲戏。

  这在现场得到了印证。导演阿甘喊ACITON后,墓道的门便打开,冒出一点青烟。几个演员都换做庄重面孔从“墓道口”鱼贯而入。“CUT!”导演喊。导演在步话机里问道:开门的声音能不能稍微再长一点?王志文也若有所思地补充了一句:“对,不够恐怖。”……这样,一个“鱼贯而入”的镜头就连续“CUT”了好几遍。摄影记者王杰穿着衬衫在墓道里呆了一刻钟,背部就湿透了。有人过来给王志文打扇。

  00:30王志文热闹中玩“深沉”

  《天黑了,请闭上眼睛》是一个类似于好莱坞恐怖片《我知道那年夏天你干了什么》的故事,只不过披上了“杀人游戏”的外衣———故事是老套点,恐不恐怖就看演员了。

  如果按照当天现场的表现进行“恐怖指数”评比,“恶人”张耀扬可以打60分。以前他在《古惑仔》中演的那个有些心理变态的“东星耀扬”的确吓人,不过,当天在现场,张耀扬的表现就要逊一点,拖一个凳子,然后跟着一些小女孩嘻嘻哈哈聊天,声音很大,很随和的样子,“恐怖指数”大大降低。

  吴倩莲可以打80分。她的“轻松不紧绷”的面孔很得分,不知道是不是专门化妆过了,一脸惨白,加上她天生严肃的面容,黑夜里记者冷不丁和她对视了一眼,觉得阴飕飕的。

  王志文可以打90分,基本接近“骨灰级”恐怖者。休息时,王志文坐在凳子上,一年轻女演员和他攀谈,说到高兴时还用手搂着他的脖子耳语,王志文也来者不拒,始终脸挂笑容,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聊到一半,他却突然不说话,两眼直勾勾看着对面那堵破败的老墙,眼神仿佛随着墙上那些裂痕延伸,几分钟过去后,女孩子看到这种情况似乎觉得也很“吓人”,就走开了……晨报记者李建中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