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8度》自信够魅力不够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17:05 北京晚报

  国产非典轻喜剧《38度》正在北京上映。与当时开拍时隆重的场面相比,现在的市场反应很是平淡。上映7天来,票房3万元,观众的总体反应觉得影片拍得不够生活化。

  “非典”是个很好的题材,《38度》是观众看到的第一部非典电影,马上还有曾志伟的《非典人生》要上映。《38度》的切入点不错。两个被迫隔离在一栋楼一个房间里的孤男寡女,不用说肯定会有离奇的故事发生。演员也不算差,黄磊和大眼睛陶红。用喜剧的形式
来表现一个公共灾难事件,《38度》表现出中国电影一种少有的自信。以往,中国电影的类似题材,不会用喜剧的形式来表现,总是用正面讴歌或悲壮抒情来调动人的情绪,非典发生在中国最现代化的都市,用一种幽默轻松的心态来写曾经经历过的灾难和恐惧,从中能够看出中国人的一种进步。

  但是由于影片缺少那个特殊时期的生活细节,整个故事看起来有些干瘪,总是两个人之间重复着打打闹闹。故事发生在上海,但上海人的生活体现不浓,整个生活气氛靠大家扭秧歌、挂横幅、现代时尚的复式居室来铺垫,显然凸现不出男女主人公的个性。没有生活,人物不会有个性,没有个性人就不会有魅力。

  据说导演刘新是要强调“孤岛爱情”的概念,这概念不错。《泰坦尼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一个富家小姐能和一个穷小子在几天的时间里发生誓死不渝的爱情,离奇,但是由于生活和个性的细节魅力,情才真实可信。好莱坞的每个故事都是离奇的,但惟有细节真实才重要。试想如果把故事重新定位在北京,黄磊的角色就是个专职送外卖的,由葛优或李成儒来扮演,和陶红搭戏表面看可能不像黄磊那样般配,但是同样谁又能相信一个住上等舱的小姐能和穷困潦倒的男子产生爱情呢。北京文化说到底在全国的优势是一种大气,一笑了之。像《38度》这样的题材和北京人的生活以及个性确是很吻合。

  《38度》首先输在定位上。

  陈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两性有奖订阅
诱人大奖你拿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