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曾志伟肥肥“儿女成群”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17:20 深圳晚报

  广东首部粤语贺岁片开镜

  曾志伟肥肥“儿女成群”

  本报记者钱杰/文冯明/图

  提起贺岁片,国内观众马上想到的可能是冯小刚的京味包子,或者是港味的“无厘头”快餐,但是,今年的贺岁大餐将增加一种新口味的贺岁片,这就是内地剧情+粤港阵容的“南北合”贺岁片。注意了——产地可是广东。

  昨天下午,广东首部贺岁电影《外来媳妇本地郎》开镜仪式在广州举行,香港著名导演高志森,香港演员曾志伟、黄日华、余文乐,广东本土演员苏志丹、郭昶、彭志成等出席了仪式。

  根据在广东地区热映的同名电视剧改编的电影《外》,由广东电视台、广州英扬传播、香港东方电影以及深圳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据主办方透露,该片将作为2004年贺岁片在广东地区隆重推出。片中饰演父亲、母亲的是香港著名演员曾志伟、沈殿霞,而苏志丹、郭昶、彭志成、余文乐将分别饰演名为光、宗、耀、祖的四个儿子。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还看到久未露面的“乔峰大侠”黄日华,原来他跟东方电影的老板黄百鸣是好兄弟,所以这次只是特意前来友情客串,不过仅演几场戏。

  曾志伟:贺岁上瘾

  “搞笑大佬”曾志伟走到哪里都是笑,不仅自己笑眯眯,更会惹人开怀大笑。说到演贺岁片,曾志伟更是滔滔不绝,原来,他已经贺岁上瘾了,演多少贺岁片都不腻。

  记:很长时间没有和肥姐合作了,对于此次的合作,你有什么感觉呢?

  曾:我们很长时间都没有合作了,最近她也很忙,除了在香港的工作以外,在新加坡以及其他地方都有工作。这次我们在片中演两公婆,膝下有四个儿子和媳妇,家里的乐事一大堆,相信我们这次的合作会擦出新的火花。

  记:这是一部风味很独特的贺岁片吧,你在这部影片饰演怎样一个角色?

  曾:其实这部戏就是我们以前常看到的“南北合”,两地不同文化该如何共同相处的故事。我在这部戏里演一个住在香港的人,但在广州有很多的亲戚,由于大家分开很久,文化产生了一定的差异,发生许多小故事。这部戏除了一些喜剧之外,还会有一些动作的场面。因为是贺岁片嘛,在这部戏里也会有很多的节日气氛,特别适合在过年的这个时间去看。

  记:最近你好像与内地的演员合作特别多,是吗?

  曾:对,去年就有和宋丹丹一起合作过一部贺岁剧叫《皆大欢喜》,还和徐帆在《其实你不懂我的心》里演过夫妻,今年除了这部《外来媳妇本地郎》外,年底也会去北京和另外一些演员合作。

  记:你怎样评价内地和香港的贺岁片风格?

  曾:两地的电影文化还是有一些差异的,对于喜剧感来说,内地比较注重内涵,在幽默及一些回味中表现笑的感觉,但在香港就是无厘头的搞笑,比较夸张一些,如果两方面互相结合,产生出一种新的喜剧文化,效果会更好。

  记:不久你就要回香港拍摄《无间道3》了,你觉得《无间道3》最吸引观众的地方在哪里?

  曾:当然吸引最大的还是演员的搭配,就好像两副扑克牌的K都在里面了,光看演技已经是值回票价了。其实最困难的地方倒是编剧了,如何安排戏份才能把这些大腕都摆平,让每一个演员都能喜欢自己的角色,感觉到自己的戏份够,演出来又要很满意。至少要有几场戏将这些人集中在一起,让观众去感觉演技的大比拼,希望它能成为本年度观众最期待的一部电影。

  黄日华:昔日大侠

  黄日华当年曾经在影视剧里扮演了众多深受好评的大侠形象,以至于内地每次拍摄新版的金庸武侠片时,观众们都会不由自主地拿他当标尺来衡量内地演员的表演。新版的《天龙八部》马上就要与观众见面了,记者问黄日华对新大侠胡军的演技如何评价,他说:“胡军的造型不错,很帅,我相信他能够饰演出不同于我的乔峰。”

  黄日华已经好久没有在古装武侠片中出现,记者问其原因,他摇摇头说:“太累,而且以前什么武打片没有拍过?打怕了,我想演多一些现代剧,争取尝试一些以前没有演过的角色。”他告诉记者,这些年推掉了无数部找他出演大侠的武侠片,他一点都不觉得可惜,毕竟现在已经四十余岁,身体等方面已经不太经得起折腾。如今的他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和香港演艺圈的朋友们组成的“明星足球队”一起踢足球,一周训练两次,难怪看到昔日大侠今天仍风采依旧。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文冯明/图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