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至激头条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11:29 南方都市报
  主办:南方都市报

  广东电台城市之声

  深圳广播电台FM971音乐频率《音乐榜样》

  01 第二季华语流行乐传媒奖揭晓

  9月7日讯 “华语流行乐传媒大奖”2003年第二季季选揭晓,庾澄庆凭《哈林天堂》击败黄大炜、陈奕迅等对手勇夺“最佳男艺人”奖。台湾女歌手许茹芸不负众望,凭翻唱琼瑶的爱情电影主题曲《云且留住》击败蔡健雅、周迅、关心妍、顺子等几位竞争者,获得“最佳女艺人”奖。周迅虽然以微弱的差距落败“最佳女艺人”奖,但仍以压倒性票数获得“最佳新人”奖。

  周迅是第二季度国内流行乐坛最大的惊喜。她的歌声不见得华丽,却有着说不出的舒服,贴心。周迅高票当选最佳新人,《夏天》专辑入选十佳专辑,都是实至名归。

  02 赵传张信哲京城对垒

  9月7日讯 赵传和张信哲同时于9月5日晚在北京开演唱会。首都体育馆被赵传高亢激昂的歌声完全征服,而情歌王子张信哲则在工体举行了他的“弦情四季”交响音乐会。

  如果说赵传在首体的演出把中年人带入了往昔的坚强激情岁月,张信哲则在工人体育场把无数少女带入了爱情的天堂。两场演唱会票房收入都令人满意。

  03 《回归》捧走金狮奖

  9月8日讯 第60届威尼斯电影节于9月7日正式闭幕。最高奖项金狮奖颁给了俄罗斯导演安德烈·兹亚琴彻夫的处女作《回归》,北野武凭《座头市》夺取“最佳导演”奖,好莱坞影星西恩·潘凭《21克》荣封影帝,而台湾导演蔡明亮凭借《不散》获得“国际影评人”奖。

  集悲喜于一身的《回归》成为本届威尼斯最大的焦点。评委们对此片的评价是“一部微妙、引人入胜的关于爱情和衰老的影片”。

  04 琼瑶为《还珠Ⅲ》炮轰无线

  9月10日讯 《还珠格格Ⅲ天上人间》只播了10集,无线便以收视欠理想为由将该剧飞出晚上8时之黄金时段,放到非黄金时段的晚上6时播放,琼瑶获悉此事大为震怒,立刻致电无线论理,但抗议无效。数天后琼瑶再度开腔大骂无线无情无义,并要求购回该剧播映权,但遭拒绝,她呼吁观众支持,给予无线压力。

  说白了,《还珠Ⅲ》的收视失败,最根本的还是小燕子和紫薇这两位深入人心的角色换人所致。

  05 滚石乐队十一月来华

  9月10日讯 一些英文网站纷纷引述北京时代新纪元公司的陈纪新女士的话,披露乐队将在今年11月14日在北京首都体育场开唱的消息。同时,又有人透露今年11月11日滚石将先在上海演出一场。

  自今年4月的滚石中国行由于SARS而化为泡影以来,这一历史性活动能否在SARS疫情过去以后重新被提上议程,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滚石来华的社会意义远远大于其商业意义。炒了这么久,在世界各地也举行了无数场巡回演唱会,这次要真能在北京成功开唱,场面一定空前绝后。

  06 《天地英雄》申奥成功

  9月12日讯 记者从电影局获悉,《天地英雄》已被正式确定为中国内地的奥斯卡外语参赛片。蔡依林为电影配唱主题曲《海市蜃楼》。而今年除了《天地英雄》外,没有其他影片向电影局申请参赛。电影局审委会是在上周看过后一致通过选送该片的。

  挟着去年《英雄》的势头,今年《天地英雄》再次挺进奥斯卡,希望这部由姜文和赵薇主演的华语大片可以在未来的奥斯卡上为华人扬威。

  07 英国“水星音乐奖”颁出

  9月12日讯 伦敦当地时间9月9日,英国最著名的音乐奖项“水星音乐奖”举行了2003年度颁奖典礼,众多歌星与演艺明星出席。今年的获奖者是Hip-Hop乐手迪兹·拉斯卡尔。

  “水星音乐奖”已经举办了11届,它能成为英国流行音乐的权威奖项全凭其专业精神和纯粹从音乐出发的评选标准。“水星音乐奖”只设一个奖即“年度最佳专辑”奖。一个独立的评委会在每年9月评出一张全年最佳唱片,音乐的质量是评委会评判的惟一标准。

  08 洛佩兹婚期押后损失数千万

  9月12日讯 当地时间9月10日,美国三家电视台的娱乐新闻都报道:珍妮弗·洛佩兹与本·阿弗莱克宣布推迟他们原定于9月14日的婚礼。洛佩兹这次押后婚礼损失重大达数千万美元。

  据说这次押后的原因是因为洛佩兹觉得媒体对她婚礼虎视眈眈大大骚扰了她的个人隐私,因此必须改期。这充分显示了洛佩兹的个性:“你骚扰我,我就不结婚,吹咩?”

  09 纪念张国荣慈善音乐会

  9月12日讯 9月12日是张国荣的生忌,为了纪念他在乐坛的贡献,香港商台于9月10日举行了一个“继续张国荣慈善音乐会”。大会以红色为主题,出席的歌手分别唱出了哥哥的经典名曲,与在场的7000名歌迷一起分享哥哥生前的片断,也同时为儿童癌病基金筹得善款,世界各地的歌迷亦都举行不同类型的活动纪念哥哥。

  在音乐会上梅艳芳带病出席,莫文蔚、林忆莲等哥哥的生前好友唱到动情处潸然泪下,众多歌手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缅怀张国荣,甚为感人。

  10 美乡村音乐泰斗卡什去世

  9月12日讯 美国乡村音乐泰斗、11次格莱美奖得主约翰尼·卡什(Jonny Cash)医治无效,于12日凌晨去世,享年71岁。卡什的经纪人罗宾在一份声明中说:“卡什死于糖尿病并发症,12日凌晨1点因呼吸衰竭而死。”

  约翰尼·卡什是乡村音乐界目前活跃着的资历最深的歌手之一。他1932年2月26日出生在阿肯色州的金斯兰,他分别在1980年和1992年入选美国“乡村音乐名人堂”和“摇滚音乐名人堂”。 约翰尼·卡什的去世绝对是乡村音乐界的一个重大损失。

  至激现场
五体投地
  赵传在北京演唱会上跪地亲吻地板感谢歌迷。 拿奖大晒

  “水星音乐奖”今年的获奖者Hip-Hop乐手迪兹·拉斯卡尔拿着奖杯非常兴奋。

  参与方法:

  每周六在《南方都市报》B叠娱乐版面中开设《娱乐至激头条榜》候选榜,公布10条本周候选头条,以01-10为代码,同期在广东电台城市之声及深圳广播电台FM971音乐频率《音乐榜样》作滚动播出。《娱乐至激头条榜》将通过读者手机投票的方式评选出3条娱乐“至激”头条,并根据得票排序。投票结果将于每周二《南方都市报》、广东电台城市之声、深圳广播电台FM971音乐频率《音乐榜样》公布。

  投票说明:

  A.发短信至8850

  B.从10条候选娱乐新闻中选3条发送至8850,每条短信限投一票

  C.发送投票短信内容:NFDS#YLTT+候选头条新闻代码,例如:NFDS#YLTT01,每成功发送一条信息收费0.2元

  D.投票截止:每周一12:00

  E.颁奖时间:每周四下午

  F.领奖地点:人民北路686号广东广播中心本版撰文: 本报娱乐评论员 旦夕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