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俪:穿《一双绣花鞋》来宁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8:19 扬子晚报

  根据“文革”时期广为流传的手抄本《一双绣花鞋》改编的22集同名电视连续剧即将在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全国首播,昨天,剧组主要演员钱勇夫、孙俪等来到南京。

  反映重庆地下党反特故事的侦破小说《一双绣花鞋》写于1958年,“文革”期间被无数人传抄加工出了十几个版本,80年代初期,这部最著名的手抄小说除了被珠江电影厂改编成电影《雾都茫茫》外,还被移植为话剧、川剧等10多个剧种搬上舞台。这次被改编成20集
电视连续剧,观众自然会对故事有更多的期待。在剧中出演卧底侦察员“林南轩”的钱勇夫,曾在电影《雾都茫茫》中出演过角色,这次重新加盟《一双绣花鞋》,他有许多感慨:“不少三四十岁的人是读着《一双绣花鞋》的手抄本、听着其中的故事走过‘文革’年代的,文化的压抑和饥渴在那个年代令这本书成为街谈巷议的热点,而这些看过手抄本的读者,今天刚好也是收看电视剧的主流,把叶大龙、沈超、林南轩3位不同背景、不同性格、不同处境的革命战士搬上荧屏,应该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所不同的是,在手抄本中,林南轩是个特务头子,而在这部电视剧中,他的实际身份是我党早期打入国民党内部的地下党员,使整部戏更具有了悬念和可看性。

  采访中,刚刚出道的孙俪成了记者们关注的焦点,在《一双绣花鞋》中,她扮演林南轩的三女儿,一个历经生活磨难仍坚强面对生活的女子。在记者们眼中,孙俪是一个没有经过任何炒作突然红起来的明星,在电视剧《玉观音》中,她饰演的安心让荧屏下无数观众动容。孙俪说,她原是南京军区的舞蹈演员,当了3年兵,北京海润公司招演员,她被朋友推荐去试镜,不料竟中了,退役后,她成了海润公司的正式签约演员,接的第一部戏就是《玉观音》。

  孙俪说没想到她演的安心让大家那么喜欢,她坦言自己没学过任何表演理论,也没进过专业的戏剧学院,戏中的很多激情戏,都是凭着真实的体验去演,很多状态都是真实的迸发,拍这部戏时,每次遇到自己特别想演的场景,她都会激动得一夜睡不着。她说作为一个新演员,特别希望自己的这种状态能保持下去,真实地体验角色,为角色而感动,而不是为演而演,把演戏仅仅作为一个职业。有记者问她赵薇演出电影版《玉观音》,她作为一个新手有没有压力,孙俪甜美地笑着:没有压力,因为我们是用不同的心灵在塑造着安心这个角色,我们对角色的体验和传达给观众的东西都是不同的。(薛颖旦)(新华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