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惟有不断进步 才能笑傲江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0:34 南方都市报
  传媒实战前沿

  惟有不断进步 才能笑傲江湖

  《南方都市报》汽车周刊、通信周刊隆重扩版

  8月19日,《南方都市报》“通信周刊”隆重扩版,由原来的6个版增加到10个版;9月1日,汽车周刊以32版的全新面目出街。“通信周刊”和“汽车周刊”是目前都市报行业周刊中最成熟、也是同类媒体中影响最大的两个周刊,为什么还要改版呢?都市报经济部的领导说,改版是为了保持优势,领跑同行。

  “我们的目标,就是当仁不让地做全国最强势、最专业、最有影响力的《汽车杂志》。”9月1日,在南方都市报《汽车杂志》扩版的宣言中这样写道。从24个版增加到32个版,全新扩版后的《汽车杂志》带着这样的自信出街之后,立即成为业界与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经济部副主任张自春表示,南方都市报的《汽车杂志》扩版之后,版面规模在全国的综合性日报中是排在第一位的,即使与专业报纸相比,规模也是最大的。

  始终走在最前列

  在当今众多的社会消费热点中,汽车是最受瞩目的产业之一。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汽车的潜在消费者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递增。

  对于这样的市场热点,各媒体自然不会淡然处之,纷纷加大了对汽车行业报道的力度。而在全国范围来看,南方都市报又始终走在了最前沿:五年前,在这里诞生了全国报刊中第一份汽车类的专刊——《汽车周刊》;一年前,《汽车周刊》正式更名为《汽车杂志》,扩至24版,且单独成叠;如今,《汽车杂志》再次大张旗鼓,版面增加到32版。南方都市报《汽车杂志》以始终如一的专业报道水准,赢得了业界、同行及读者的认可与尊重。

  张自春告诉记者,从整体上来说,出于对整个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判断,南方都市报汽车版块的报道一直是走在最前列的:“一些厂商都可能还没注意到的现象,我们都已经注意到了”。随着南方都市报社会影响力的逐渐增大,各大汽车厂商与汽车经销商对南方都市报的期待也越来越高,几方面的因素都在要求南方都市报能够在汽车这一领域发出自己的声音。于是,今年9月第一天,分量十足的《汽车杂志》终于众望所归地出现在了读者面前。

  专业基础上的大众化

  汽车是个高度国际化的产业,目前世界上几乎所有大的汽车厂商全部云集中国,推出新产品的速度是以往所无法想像的。正因为国内汽车业进入了一个飞速发展期,普通消费者对汽车信息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从而对媒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南方都市报《汽车杂志》的此次扩版,正是从媒体的角度出发,以自己的眼光对整个行业做出前瞻性的报道,发出自己的声音,打破以往国内粗放型的报道模式,在业界与消费者中建立起一个权威品牌。

  张自春表示,《汽车杂志》的强势存在,来自于南方都市报整个团体对汽车行业及消费市场的理解与观察。一方面来说,消费者已经不会只满足于简单的一个行业新闻,他还需要了解更多的新闻背景,更多的资讯,更多的服务;另一方面,厂商与经销商也需要媒体更专业化,理解其行业发展与产品,从而传达给消费者以准确的信息。因此,在应对各方需求的基础上,《汽车杂志》一如既往地进行更多的深入报道,在该领域树立起领导地位,从而引导消费潮流。如今,每一期的《汽车杂志》推出之后,一些专业的汽车新闻网站几乎是全部转载,这也可以从一个侧面看出同行对《汽车杂志》的肯定与评价。

  目标

  从小众到大众

  谈到今后的努力方向时,张自春说,《汽车杂志》仍将以产品为导向,除了在内容上尽可能地丰富详尽之外,还将在版面语言文字风格上做出更多尝试,突出视觉效果。同时,为了让消费者与世界潮流同步,了解到最新的汽车潮流动向,《汽车杂志》已经着手在对国际信息做出及时报道。这种超前的意识,又走在了众多媒体的前面。此外,加强服务性的内容也是《汽车杂志》的一个发展方向,这是将汽车报道从小众化向大众化的一个重要转变,“是在专业基础上的大众化”。

  目标

  更专业更灵活

  其实,《通信周刊》诞生已有六年多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通信周刊》一直以冷静的思维、专业的态度,见证了中国通信事业大发展的历史进程,为读者奉献出了一期期精彩的内容。做最好的通信周刊,历任记者们都在为着这个目标而努力。

  经济部副主任熊浩对记者表示,《通信周刊》每一次的改变,不仅仅只是一个量上的变化,更是一次质的提升,也就是说,扩版只是《通信周刊》迈向专业化的一个外在表现。他表示,版面的丰富,将为厂商、媒体与消费者之间营造一个更为灵活的互动空间。

  《广东通信业前世今生》、《激情展望电信业未来》、《时尚手机的N种主义》……随着一系列颇具分量的专题的推出,细心的读者可能已经察觉到了,南方都市报《通信周刊》近来动作频频,屡有大手笔,赢得阵阵喝彩。

  的确,这些漂亮的策划正是《通信周刊》正式扩版的前奏。8月19日,全新扩版的《通信周刊》出街之后,立即在业界与消费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国内相关大企业厂商与运营商都发来信函祝贺。而经济部副主任熊浩到上海开会时,也不断有人向他索要正式扩版后的报纸。

  在理性中注入激情

  从宏观上来说,经济报道的最终目的,是向读者揭示经济发展的内在规律与发展前景,具有相当的专业性;而作为当前经济领域中最活跃的通信产业,其与市民百姓生活密切相关,这就要求《通信周刊》在具体的操作中不仅要有深度,还要有广度。这也就在客观上要求《通信周刊》既要对当前通信领域发生的经济现象做出及时报道,还要阐明产生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内在规律及其社会意义,最终形成一个在业界有权威性的品牌。

  为了打造这个品牌,《通信周刊》做了多方面的努力,在强调信息量丰富的基础上,更在报道中凸显发自南方都市报的声音:特别策划将为读者与业界不断推出“至新至猛的新闻”,而视点则更多地体现出记者们对通信行业的理解与观点。在过去与以后的《通信周刊》中,读者都会感觉到这一点。

  在正式扩版的宣言中,《通信周刊》充满自信地表示:“在通信时空里进行腾挪转换的力量不是别的,是我们一直都有且已渗入骨髓的那种激情。”正是这样一种激情,才有了广受好评惊艳业界的作品的不断推出。

  引领消费时尚潮流

  曾几何时,被视为身份象征之物的手机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如今,事实上手机不仅仅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通信工具,还更多地成为年轻一代时尚、个性的代名词。正是在这个基础上,《通信周刊》敏锐地把握住市场热点,全力引入人文概念,引领消费时尚。

  从《现代人手机疯狂24小时》到《手机的N种时尚主义》、《机声魅影》等等专题的推出,已经可以明显感觉到《通信周刊》在强调可读性与时尚理念时的努力。尤其在正式扩版之后,与特别策划、视点一道,声色圈的内容立即强烈吸引了业界与读者的注意而备受好评。

  声色圈的设立,是本次扩版中的一个亮点,从栏目的设置上已经可以看出,《通信周刊》不仅满足于传递最快的市场信息,向读者展现出至新、至酷的手机产品,至激、至炫的图铃和至狂、至IN的各种游戏,预示业界最前卫、最尖端的发展与流行趋势,从而给受众以视觉、听觉、触觉的全方位感受。而对这些时尚潮流信息的敏锐把握,又在一定程度上对《通信周刊》进行了权威性的有力补充。

  汽车杂志扩版宣言

  “我们的目标,就是当仁不让地做全国最强势、最专业、最有影响力的《汽车杂志》。”

  通信周刊扩版宣言

  精心打造一个“新产品”、“新品牌”,终极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全面、最权威、最具专业声望的通信杂志。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刘炜茗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的身体,女人的心事……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