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漫漫蜀道认缃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6:22 扬子晚报
著名影星梁朝伟和他的“小女儿”缃缃。
四川卧龙保护区领导(右)为梁朝伟先生颁发领养证书。
  著名影星梁朝伟和南京熊猫掌门人李安建一同“看望”刚刚出生的熊猫宝宝们。吴俊 摄

  本报四川专电 昨日,本报记者在贴身跟随“熊猫手机代言人”梁朝伟从南京赴四川认养熊猫的一整天采访,就像一部电影的名字——《罗拉快跑》,这位国际影帝在当上“熊猫爸爸”的第一天就品尝到了做父亲的艰辛。尽管一整日舟车劳顿、疲于奔命,且与熊猫“子女”的团聚时刻只维持了10分钟,然而,在这位巨星时时刻刻对围观人群保持的笑容以及生平第一次见到熊猫时自然流露的欢喜里,记者深切感受到一位香港影星对保护国宝大熊猫及其他野生动物事业的一片赤子之心。

  两地机场人员“抓狂”

  昨日一早,梁朝伟从南京乘飞机前往成都,尽管他当天只简单穿了件黑色夹克和蓝色牛仔裤,随意地像一名普通游客,但他的明星“吸引力”巨大,惹得南京禄口机场及成都双流机场的工作人员纷纷“抓狂”。在禄口机场,梁朝伟与记者是从贵宾通道口进入的,避开了普遍乘客的视线,但是早就获知情况的空姐及机场地勤人员早早地就抱着鲜花在等候了,许多工作人员脸上都流露出见到大明星的兴奋光芒。相比较于这种“发乎情止于礼“的热情,双流机场的工作人员就有些夸张了。当飞机大约于12时50分抵达时,梁朝伟在一队人马的护送下,先从贵宾通道下了飞机。跟随在他之后的记者还未来得及从梯口下机,就见一个机场男工作人员在梁朝伟的身后激动地腾空跳起来,嘴里还兴奋地叫着。与此同时,一群女机场人员“借机”给梁朝伟拍照,并在保镖的推搡中与其远距离合影。当梁朝伟乘上越野车从贵宾通道出来时,成都的媒体和影迷一拥而上,将越野车围了个水泄不通,有不少人甚至将脸贴在车窗上窥视梁朝伟,如同欣赏“大熊猫”。

  漫漫300公里山川认亲路

  为了节省时间,主办方一刻也不停留地安排梁朝伟坐越野车立即赶往卧龙,由于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山高水远,工作人员只好买来几个汉堡包和矿泉水让梁朝伟一行在车上充饥。梁朝伟连同跟随采访的记者乘坐几辆汽车马不停蹄地在山与川之间飞驰,颠簸的山路让大家都体会到了“蜀道难”的含义。据了解,这一路往返从成都到卧龙有300公里,需要8个小时。下午3时半,梁朝伟与熊猫集团掌门人李安建一行终于抵达了卧龙熊猫保护区。所有的欢迎仪式全部省去,一行人直奔“女儿”缃缃和“儿子”晶晶休憩的草坪。当梁“爸爸”来到“缃缃”的身边时,“女儿”正在吊桥上睡大觉,饲养员忙把大熊猫抱来“父女”相见,梁朝伟第一次亲眼看到真正的大熊猫,疲倦之色立扫,露出了极为开心的笑容,一把将“女儿”揽入怀中。而“父女”的首次亲密接触却出乎人们预料:还没睡醒的“缃缃”显然还没有和“爸爸”建立感情,面对长枪短炮的大场面,吓得扭头就跑。伟仔尴尬地又把女儿抱回来。短短5分钟之后,梁朝伟不得不依依不舍地与女儿分别,参观大熊猫培育室,刚刚出生不久的大熊猫仔仔躺在恒温仓里,可爱得令人心软,梁朝伟大感兴趣,主动提出与仔仔合影。

  美国影迷不识戛纳影帝

  昨日在卧龙,梁朝伟不仅遭到女儿冷遇,还受到外国影迷的冷对。昨日正好有一批美国游客在卧龙参观,见到梁朝伟一行风风光光与大熊猫亲密合影,十分羡慕,向记者打听得知“thisguy”是个大明星,立刻拿起摄像机、照相机一阵猛拍,大呼“jackchen!(成龙英文名)”得知是梁朝伟后却一脸茫然,记者不断以“戛纳影帝”、“《花样年华》”种种提示,对方还是一无所知,他反问记者:“他像汤姆·克鲁斯一样出名吗?”

  上厕所也有人跟

  梁朝伟认养完熊猫后,一路急急往大门赶,并突然表情复杂地用粤语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交谈,随后一工作人员连忙问记者:“请问那里有厕所啊?”原来在车上呆了3个多小时,梁朝伟难免内急,下车后却始终看不到厕所标志,只得向工作人员求救。随后,梁朝伟消失在一栋楼里,而他6个保镖则排在门口,一边的随行人员对着蜂拥的记者大喊:“一个人都不能进去了。”记者看见旁边的厕所标记不由笑了起来……

  从卧龙回到成都已经是晚上8点,梁朝伟稍作休息后,就参加了在成都锦江饭店举行的“梁朝伟·李安建认养大熊猫仪式暨熊猫手机川渝经销商大会”。在场面几乎失控的会议上,梁朝伟难掩自己第一次见到熊猫的开心,他只用了简单的一句话来形容他对熊猫“儿女”的印象:它们很可爱,非常可爱。他还非常有责任感地承诺:以后有机会再来成都,一定会再去卧龙看看这对“儿女”。特派记者 张漪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