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延:“男人婆”终于浪漫了一回(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无涯

  无涯手记

  知道张延,是在看了由她和李保田主演的电影《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后,这部电影播映后口碑很好,且还为她个人赢得了当年金鸡奖的提名。紧接着在《欢乐总动员》及一些古装片中不断见到她,于是慢慢地喜欢上了她的表现。但遗憾的是,我还从未见过她本人,每次采访她均通过电话的方式完成的。什么时候才能一睹伊人的真我风采,我一直盼望着。

  选美出身,香港发展

  记者:听说当初你还是通过参加“美在花城”选美比赛才逐步走上演艺路线的?

  张延:是啊,我原本出生在西安,中学毕业后便考到了广州舞蹈学院学习舞蹈。最初的时候学的是芭蕾,但是后来因为个子太高,很难找到合适的男舞伴,所以后来我又转去学现代舞,并加入了中国第一个现代舞蹈团———广州现代舞团,成了中国第一代现代舞者。在广州跳舞期间,我参加了广州1990年第二届“美在花城”比赛并获得冠军,由此就步入演艺圈。1993年至1995年,我跟香港无线电视台签约,成为了无线的艺员。1995年我与古巨基一起获得过香港电视台评选的“最佳情侣拍档”。后来我又在无线做了主持人。在无线的三年里,我主演了《包青天》、《神雕侠侣》、《白发魔女传》等港剧。之后回到北京,所拍的第一部戏就是电影《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

  拍《新四军》让我对生命有了新感受

  记者:前不久央视黄金档热播了你主演的主旋律片《新四军》,你是怎么接演这部戏的?
张延:我接这个戏,是因为我父亲就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军人,虽然他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已去世了,但他所留下的照片、皮带等物件让我从小对军人就有很特殊的感情。我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穿上军装演一回抗日女军人。所以接拍《新四军》最令我开心的是,我终于在这部剧中圆了这个梦。为了拍好这部剧,拍前我还特地翻阅了大量史料,并趁着在海南休假的机会,到“红色娘子军”的发源地寻访过老红军,因而对角色有了足够的感性认识。正式开拍后,我试着体验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战场上是没有性别之分的,这部剧也让我对生命有了新的感受,终于体会到为什么老一辈的人总爱说“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那的确是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的一切。

  “男人婆”一发不可收

  记者:现在全国的观众都对你在《粉红女郎》中的“男人婆”印象深刻,当初导演为何会挑中你来演呢?

  张延:也许是因为我外柔内刚吧。当时导演找过很多人,都觉得不合适,我是最后一个见他的人。导演希望找一个外柔内刚、很知性的演员,他第一次见我就决定用我,可能我个子比较高,声音比较接近“男人婆”吧。演“男人婆”对我是挺大的一个改变,我从没演过性格这么夸张的,这也是我接拍这部戏的原因之一,很有挑战性。

  记者:“男人婆”演多了,你不怕被观众将你定型吗?

  张延:不怕,因为作为一个演员来讲,应该尝试不同的角色类型。我也知道自己这段时间拍了一些硬派女性角色,像前两年的《导弹旅长》中的女军人、《都是天使惹得祸》中的女医生,今年的《粉红女郎》、《新四军》及前不久才拍完的香港电影《天网恢恢》等,我都是演了硬派女性角色。在《天网恢恢》一片中我与李修贤演警察,将古天乐和陈奕迅扮演的两个坏蛋绳之以法。的确,“男人婆”式的角色这两年我演得多了点,我希望以后尽量多接一些女人味浓点的角色来演。

  终于演一回“万人迷”

  记者:眼下,你正在拍的这个新戏是不是又演硬线条的女性角色?

  张延:我正在演的这个新戏就正好是演一个女人味十足的角色,而且正好跟你们的职业相同,是个女记者。这个新戏叫《浪漫的事》,是《空镜子》的导演杨亚洲执导,我和倪萍、英达等人主演。在这个戏中,我演的是倪萍的妹妹,全剧里面光固定的追求者就有四个,颇有类似“万人迷”的感觉。有趣的是,英达在剧中演一位牙医,他是倪萍的大学同学,人一出场就狂追我,而最好笑的是,他向我求爱的方式就是给我拔牙。拍戏时,每当我看到英达穿着白大褂,滑稽地手拿镊子过来走过去时,我就想笑。当他战战兢兢地第一次要为我拔牙时说:“这些钳子呀什么的叫我怎么用啊?”可把我给吓坏了,幸好剧中要的就是我心慌意乱的效果,反而很快就拍完通过了。

  记者:在平时的生活中,你的个性中也有“男人婆”的一面吗?你的朋友会觉得你很没女人味吗?

  张延:不会呀,平时朋友们都说我这个人很温柔、自然,具有亲和力,和“男人婆”的形象完全不一样。

  喜欢演戏多于做主持
记者:听说你早已经离开了《欢乐总动员》,现在还主持什么别的节目吗?对于主持和拍戏,你更喜欢哪个?

  张延:我已经离开《欢乐总动员》一年多了。最近北京电视台《梦想成真》栏目请我做主持人。对于主持和演戏,我两样都喜欢,因为都很重要;但非要分出个程度高低来,我还是偏爱拍戏多一点,尽管拍戏比主持节目要辛苦得多。

  记者:就外形而言,你比较欣赏谁?有自己的偶像吗?

  张延:有啊,我的偶像是斯琴高娃。我曾对一个记者说过,我比较欣赏她的个性,因为她塑造的每个人物都很有魅力,她演什么都会让人感到真实。在《党员二愣妈》里面,在演一段她哇哇哭的戏时,为了剧情需要,她不擦掉流出来的鼻涕,实际上她擦掉别人也不会说什么,可是她就不擦,让我觉得她很认真。我一向最欣赏认真的人。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听到心脏的抗议之声了吗?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