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沫若与安娜”风雨人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0:35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记者翟晓林 通讯员岳枫 10:35:31

  由天津电视台摄制的长篇电视剧《郭沫若与安娜》,经两番送审后,其音像制品将于国庆期间与广大观众见面。

  该剧主线是郭沫若的革命生涯及郭沫若与日本妻子安娜的悲欢离合,对安娜的勇敢与坚韧有较大篇幅的描述。郭沫若与安娜分别由程前与蒋雯丽扮演。该剧拍摄于1998年,当时蒋雯丽刚刚拍完《牵手》,在全国尚未大红大紫,从18岁一直演到102岁的要求对她而言算是个很大的挑战。据业内人士评价,其表演可算入木三分。

  蒋雯丽自己对这个角色的评价是:“安娜是个可用‘伟大’来形容的女性,我为她的执着而动容,一个女人能爱一个男人至此,一生当是幸福的了。她一生坎坷,我演的时候为她云海般的胸怀所折服。”她参考了一些日本影片和在日本拍片的经验出演安娜,一个演宪兵的群众演员对她说:“你太像日本人了。”

  该剧由广州红高粱影视公司独家购买音像版权,计划在国庆期间推向市场,同时该公司精心制作了为数不多的限量版包装,特别赠送给“郭沫若纪念馆”以及郭沫若的家人。

  【剧情】

  郭沫若留学日本时,去东京某医院为一位刚去世的朋友料理后事,与护士生佐藤富子邂逅,擦出爱的火花。同年12月,他们不顾世俗的压力、家庭的阻拦毅然结合。富子失去了贵族名分,却因其勇敢、叛逆的性格酷似安娜·卡列尼娜,而得到了爱人给予的美丽的中国姓名“郭安娜”。

  此时的中国正值“五四”运动前期,郭沫若弃医从文。1921年他与郁达夫、成仿吾等人组织了“创造社”,树起了中国近代文学史上一面光辉旗帜。他本人的作品《女神》等也像革命的号角,响彻风起云涌的中国大地。

  诗人的家庭生活却陷入无法言状的窘迫之中,时常居无定所,食不裹腹。这对坚韧的夫妻以相互的温存与忍让笑对人生,驾驭着爱情的小舟颠簸前行。1923年春,郭沫若携妻儿回国,投笔从戎,参加北伐。“四·一二”前夕,他写了讨蒋檄文《请看今日蒋介石》,险遭屠杀。

  10年的流亡岁月中,郭沫若过着囚徒般的生活。但有妻子同心同德,他们的家庭就是一个宁静的港湾。20世纪30年代初期,郭沫若便以对中国历史、甲骨文等方面卓越的研究成果,蜚声中外。

  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残酷的形势只容郭沫若独自秘密回国,安娜却惨遭日本军国主义者的迫害。10年之后,郭沫若与安娜相见于香港,因为种种原因,他们不得不接受破镜不可再重圆的事实。

  1950年,安娜正式加入中国国籍,开始了崭新的生活历程。(来源:长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听到心脏的抗议之声了吗?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