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十届国际图书博览会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2:06 扬子晚报
首次参展的以色列展位。
韩国组织了38个出版机构参加本次博览会。
  本报今日北京电 第十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昨天上午在北京拉开帷幕,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合作司司长王化鹏对记者说,这次为期4天的博览会的主题为“出版与交流”,力争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办成一个让出版者、公众,还有很多销售者沟通信息、进行交流、进行合作的一个平台。另据消息称,从今年开始,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由每两年举行一届改为一年一届,以适应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书业界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需求。

  据组委会主席、中国出版集团中图总公司代总经理焦国瑛介绍,本届博览会将坚持大型国际书展的标准和形式,集图书展示、海外书刊订货、版权贸易、文化交流于一体。本届博览会的展览面积近2.7万平方米,有3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前来参展,如约翰威立出版社、贝塔斯曼集团、剑桥大学出版社、牛津大学出版社等。

  与前几届相比,这届博览会首次设立了书籍印刷历史展区和图书馆设备展区,用实物、图示、现场解说和示范的形式,展示中国印刷术从活字印刷、丝网印刷、木板印刷到现代印刷新技术的历史发展进程。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60多项专业性和大众性文化活动。其中,“期刊出版研讨会”、“第二届BIBF社长论坛”、“引进版权图书翻译质量研讨会”等颇引人关注。(蔡震)

  又讯 由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和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联合打造的电视剧集《兄弟连》将于今年10月在央视八套播出。而原著中译本已抢先一步与中国读者见面。据悉,目前译林出版社已为《兄弟连》定做了封面以及准备随书附赠的彩色双面地图。昨天,该社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展馆召开《兄弟连》新书发布会,该书21日将全面上市。

  据《兄弟连》一书的责任编辑介绍,电影语言和画面固然把美国101空降师506团E连,从诺曼底登陆到二战结束时残酷训练、艰苦卓绝、屡建奇功的故事展现得格外鲜活,但其中丰富真实的人性内容却只有在小说里才能体现得更深刻、更全面,这本书堪称战争中人性的伟大心灵史。战争的本质,人对战争、对同伴和敌人的态度,以及团队的合作精神不仅撼动人心,也给予和平时期的读者以特别的启示。(袁楠 邹小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听到心脏的抗议之声了吗?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