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催生五项全国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6:17 北京晚报

  吴勇

  今年“十一”正值由王小丫、李咏主持的央视假日品牌栏目《欢乐英雄》一周年纪念,《欢乐英雄》制作的7集特别节目《飞越新三峡》将于黄金周期间与观众见面。作为一档大型益智竞技类节目,《欢乐英雄》每一期节目都充满休闲时尚品位,今年《飞越新三峡》玩的是热气球竞技飞行,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独特定位正在引起白领阶层的关注,今年参加竞
技的8个人中竟有7人是公司经理。昨天,记者采访了刚从前方拍摄归来的摄制组人员,意外获悉,这次特别节目的拍摄竟催生了中国热气球史上的多项第一。

  此次《飞越新三峡》飞行总指挥刘连成是中国热气球第一人,1983年8月23日正是他升起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热气球。对于此次飞越三峡,60多岁的刘连成仍按捺不住激动心情,他列举了剧组有些“蛮干”地创下了的五项中国第一。

  第一次穿越三峡:热气球飞行竞赛通常要选择气流稳定的平原地区进行。三峡气候条件复杂多变,加上长江水流湍急,从理论上说根本不适宜热气球飞行。而《飞越新三峡》节目将热气球竞赛赛场安排在绵延400多里的三峡峡谷中进行,如此长距离大规模地穿越峡谷地区在世界热气球航空史上也堪称史无前例。

  第一次钻越“长江大桥”。热气球飞行不准钻桥,但节目设计了“钻长江大桥”的比赛环节,尤其在飞行当天,洪峰导致原本只有40.012米高的净高又减少了一米,但热气球还是非常成功地穿越了长江大桥。

  第一次飞越“三峡大坝”。在所有的飞行竞赛项目中,所有人都认为飞越大坝是最没有风险的,但大坝的风非常神秘。大坝所有的风都是往外吹,所以在过大坝的时候,费劲周折,非常惊险,飞越之后都有一种完成壮举的感觉。

  第一次在“天坑”降落。天坑地下是暗河,里头经常有雾,《安全手册》规定1.5公里的能见度才能起飞。正式飞天坑那天,天气尚好,后来却完全被雾包围,降落点不是山就是沟。好在这次队员们使用了GPS的功能,盲飞成功。

  第一次“雨中飞行成功”。热气球飞行对天气有严格要求。按照安全规定雨天不能飞。下雨,等于给气球降温,气球里面空气需要高温。摄制组创造了连续雨中起飞三次,并且全部成功的纪录。天坑、大桥、瞿塘峡都是在小雨中完全飞越。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听到心脏的抗议之声了吗?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