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鹰奖剔除"假票"45万张 李湘仍然获得优秀奖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01: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沈路涛)虽遭“拉票”风波,并引发一位少年为此喋血街头,湖南卫视电视节目主持人李湘依然跻身第2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节目主持人奖名单,得票数名列第6位。

  据中国视协透露,截止到8月20日24时,网上投李湘票数为421500张,再加上信函等方式,最后投票总数达到了567574张。按照金鹰奖的章程和投票规则,剔除其中无效票45647
3张,李湘最后的有效票为111101张。

  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介绍,投李湘的45余万张“假票”中,主要是通过网上投票违规进行的,集中利用5个网络IP地址长时间投票。其中投票的第14天,一个IP地址一天内投票2800多张,第31天利用一个IP地址投票21000多张。按照视协的投票打假措施,同一个IP地址24小时内投票超过100张,投票视为无效。

  此前,一家媒体记者报道,长沙市一少年受人指使,邀集同学和朋友参加金鹰奖主持人网上投票,目的是投票给李湘。原本被承诺付酬600元,但指使人尚缺其300元报酬。当他讨要工钱时,却被砍伤左手。由此,李湘曾一度被猜疑是事件的“幕后操纵者”。

  杨伟光介绍,金鹰奖组委会对此非常重视,并进行了调查。李湘本人明确表示,没有参与作假,并在9月1日就证言到北京市公证处进行公证:本人没有指使过他人为自己投票,也没有为之出资;愿意承担违反金鹰奖章程的后果,并为证言的真实性承担相关的法律后果。而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下辖的分局一份情况汇报也表示,经调查,8月1日发生在湖南长沙的这一起为主持人投票并伤人的案件,与李湘无关,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按照金鹰奖章程,参评单位和个人盗用他人名义进行投票的,须取消参评资格。中国视协认为,“部分媒体认为李湘自己操纵投票”的说法是不属实的,有人操纵为李湘投票的事情是存在的,但与李湘无关。因此李湘的选票剔除无效票后排名第6位,仍有获取优秀主持人奖的资格。

  金鹰奖是目前我国唯一专家与观众相结合的电视奖项,今年为吸引更多的电视观众参与投票,专门增设主持人奖。从获奖的情况看,中央电视台的朱军和周涛分列第一、二位,有效票超过40万张。其余8位主持人大都为各地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获得有效票数均在9万-11万张之间,相互之间票数并不悬殊。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频道意见征集,这厢大“礼”等你!!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