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华健昨晚再挑万人大合唱 演唱会出现“假票风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02:40 北京娱乐信报
  昨晚,在首体承载赵传的歌声不到半个月后,歌坛老大周华健又让《花心》飘于首体。周华健演唱会的开场与Beyond演唱会类似,都是用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歌曲片断连唱带出的,最先唱的是让人无限回想的《有没有那么一首歌让你想起我》。在歌曲转换的间隙,华健又向四方的观众问候:“这些年来,你还好吗?”此时,身穿白色绸衫的周华健聚焦在白色的灯光下,时光恍惚间在倒转。

演唱会中,黄征献花一瞬间。
女歌迷冲上舞台与华健拥抱/tuview.d
  随后,《朋友》《怎么啦》被周华健一一献出,而那首周华健的“御用”歌曲《明天我要嫁给你啦》更是给整场演唱会带出了第一个高潮。在周华健幽默的“挑拨”下,万人齐唱出那一句“明天我要嫁给你啦!”而周华健能与周杰伦比拼的“忘词”功力在此场演唱会也得以充分体现:开场半个多小时,华健大哥就“笑晕”在舞台上,频频示意乐队伴奏重新开始。此时华健的表现十分可爱,就像不小心犯了错误的小学生,然后让歌迷不禁想起周华健在演唱会上说的一句话:“我1993年第一次在首体开演唱会,一不小心,大家都偷偷地长大了,而希望我的歌能青春常驻。”

  在带领全场歌迷唱《花心》的时候,周华健俏皮地在“春去春回来,花谢花会再开”的后面加了句“唱你们的”。随后,万人在大笑中合唱《花心》,而全场自发地呼喊:“周华健,我爱你!”让首体的地板颤抖,这个势头在北京八、九月份的前几场个唱中并不多见。充满童心的周华健还现场翻唱了孙燕姿的《天黑黑》。

  然而,当《风继续吹》的前奏音乐在首体回响的时候,全场一下子寂静了。周华健轻轻地说:“这是我的朋友的歌。”然后,他就用不大熟练的粤语唱:“过去多少快乐回忆,何妨与你一起去追。”周华健的眼中闪露着对故友的怀念,令所有歌迷动容。

  周华健的演唱会在首体落下句点,然而,他涌动着青春的深情,却成为了歌迷的永恒记忆,就好像他与嘉宾羽·泉和黄征合唱的《真心英雄》:“让真心的话和开心的泪,在你我的心里流动。”

  演唱会出现“假票风波”

  本报热线在周华健演唱会过程中,接到王先生的电话,说有大量人群聚集在首体门口,因为演唱会主办方说他们买到的是假票,而不让进入。记者昨晚9点半在首体正门口看到,有一百多人情绪激愤地围聚在演唱会入口处与验票人员理论,记者分别采访了验票中心的工作人员和购买假票的观众,双方各执一词。

  票务中心:因为周杰伦等歌手的演唱会就有假票出现,所以这次我们特别设立了专门机器检验票的真假。这次周华健的演唱会大概查出了一百多张假票。其实假票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动用的警备力量成倍增加。

  记者同时看到不时有观众来验票,票务中心验出假票后,把假票扣下,然后给观众留下回执。但当记者询问回答记者问题的工作人员姓名的时候,对方坚决不说。而且当记者再询问是否有负责的领导的时候,工作人员以“天色已晚”为由,拒绝回答。

  购买了假票的观众:演唱会主办方为什么不制止场外的票贩子,而是非常蛮横地驱逐我们,而且首体大铁门入口后还有票贩子在兜售黄牛票,为什么他们就没人管?

  其中,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购买了6张黄牛票,刘小姐和李女士说她们分别购买了三张和两张票,而且价格都在200元以上,没想到全都是假票。他们气愤地向记者表达受骗后的感受:利益受到了极大的损害,人格受到极大侮辱。

  本报评论:华健,请让我们看到你的长进

  “一晃数年过去了,带着岁月的全部烙印,周华健依旧活跃在歌坛上。但是,时光不再,青春不再。他费尽心机以‘用心、真心、开心’建立起了一个清新健康的歌坛童话,所以这一形象不能变。他不能玩深沉,也不能标榜前卫,更不能大胆暴露……虽然华健大哥是‘戴着镣铐跳舞’,却颇能苦中作乐,歌照唱,舞照跳,专辑照出,演唱会照开,并且马不停蹄,行色匆匆……”

  这是笔者于1997年10月在周华健北京演唱会之后写下的一些文字,把它翻出来之后竟然发现,当年的评论用在今天也是惊人的切合。而且当年大家为周华健总结的吸引观众的几个法宝,我们发现至今也没有什么变化:一、唱到激情之处的下跪;二、唱到关键的地方突然停顿,以吸引观众注意力;三、面对不同方向的观众亲切交流和问候等等,其实都是一些老掉牙的手段,毫无新意。当然,我不指望每一位老歌手都能像已故的巨星张国荣那样,每一次开演唱会都给人惊艳到透不过气来的感觉,但是,毕竟希望有一点点的新东西出来给我们看,而且毕竟周华健在北京开演唱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总要有一点长进。可惜之前我们也只是看到了一点点噱头而已,比如所谓的留长发,但真见到时才发现,那也叫长发?还没到肩膀呢。

  如今在内地——尤其是在北京做演唱会,真正好做的都是老歌手,歌迷的怀旧心理令他们人气不退,再一个是受众群体具有真正的购买力。但是,这也不能成为偷工减料、糊弄观众的理由。据可靠的消息说,目前已完成的几场演唱会除了Beyond以外都赔钱了,看来现在的观众已经很聪明了。当然,演出商也并不会把宝都压在票房上,反正赞助早就到位了。票房?谁怕!

  当然观众更不用怕,演不好,我们不去看就是了,市场越来越繁荣,不妨泥沙俱下,反正大浪淘沙之后,剩下的才会是金子。信报记者唐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频道意见征集,这厢大“礼”等你!!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