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议院:“金鹰”为假所困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09: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士君

  已“飞”至第21届的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然而在本届金鹰奖评比中,整个投票过程为“假”所困,可谓是假票“当家”,一“假”领先了。据统计,在总计的3513166张选票中,含无效假票1272943张,假票比例占到总选票数的三分之一强,而其中湖南卫视主持人李湘的假票“得票率”竟高达80%之多(《中国青年报》9月17日)。如此被假票
包围了的金鹰奖,还有多大的“公信度”?确有考证一番的必要了。

  按说,此次投票准备工作组织得不可谓不充分,如规定投票人只能从网络、信函、手机短信、电话四种方式中选择一种方式投票;一个身份证只能投一张票;信函投票必须使用报纸刊登的选票;投票人必须填写选票一定数量的内容;在网上,同一IP地址24小时内投票数不能超过100张。而一旦发现没有按规则执行的投票,将一律按无效票处理。可尽管如此,仍然出现了每三张选票中就有一张是假票这样的尴尬现象。而李湘的56万张得票中,竟然有45万张属假票!连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都承认,“在金鹰奖投票过程中,确实存在一些有组织的投票行为”。好一个“有组织的投票行为”!然而谁在“组织”投“假票”,却又不见了下文。

  要确保金鹰奖的“公信度”,对如此大面积发生的弄虚作假现象,就应该加大查处力度,一查到底,给亿万电视观众一个圆满的答复。可中国视协的调查结果却模糊得不能再模糊,甚至让人怀疑其有息事宁人之心。就以得假票最多的李湘来说,调查者认为:“有人操纵为李湘投票的事情是存在的,但与李湘无关”,故而李湘最终也就在80%的票被确认为假票的情况下,依然跻身在金鹰奖电视节目主持人获奖名单之列。这个结果让人有异议。假若一个考生在高考时某门功课成绩取得满分100分,结果事后发现是喜欢他的另一个人在其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肆意造假所致,其这门功课的真实成绩仅为20分,那么这个考生的成绩还有效吗?他是否依然还有被大学录取的资格呢?如果有的话,这显然是荒谬绝伦的逻辑!的确,不管其对造假是否知情,或者事实也证明整个造假工程与其无关,可那造假的结果却分明与其有关呀,而他被大学录取资格的取得,同样也是要跟得分之“结果”说事的。

  今年的金鹰奖评比之所以出现如此严重的造假现象,不能不说与组织者对造假现象“大肚能容”和“心慈手软”的作派有极大关系。假若组织者对如此猖獗的造假行为都能一忍再忍的话,那么我们的“金鹰”到底还能飞多远?恐怕需要拭目以待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