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文和自述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12:23 南方日报

  莫须有“核机密”案世界瞩目

  美籍华裔科学家披露内幕真相

  李文和自述纪实文学李文和 著

  帕克法官还提到了约翰·凯利,不过措辞是“前任新墨西哥州地区检察官坚持认为要把你单独监禁,因为如果在庭审前将你释放,就会对我们国家的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约翰·凯利肯定认为我是魔鬼———我永远不会忘记每次上法庭的情况。每次对我进行指控的时候,凯利就像是头恶犬。后来他为了竞选国会议员而辞去了检察官职务。也许我的案子能提高他的知名度,对他的竞选有利,不过他的竞选最终还是失败了。凯利离任之后,他的副手(皮特·多门尼西参议员的乘龙快婿)罗伯特·戈伦斯迫不及待地接过手去,后来不得不逐步放弃了对我的起诉。

  有些记者报道说,戈伦斯因言行有失检点而被免职。在这本书中,我不想谈这个问题。许多人说我是个自命不凡的伪君子,无论事实如何,在司法圈子里、在华盛顿的圈子里,都有人想谴责我,认为我犯了弥天大罪,但那都是不实之词。是凯利和戈伦斯下令给我戴上手铐脚镣,把我投进监狱的,而我在狱中受到的待遇,珍妮特·雷诺、联调局局长路易斯·弗里奇、比尔·理查森,甚至连白宫可能都一清二楚。

  帕克法官说到这些事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有注意政府这三个部门的区别,就连我1974年参加加入美国籍的考试时也没有注意到。在此之前,我也从来没有知道的必要。帕克法官把了解这三者区别的重要性说得非常清楚:“执法部门的权力极大,滥用这个权力

  就可能对我们的公民造成极大的伤害。我们的立法部门,也就是我们的国会,是我们政府的第二大部门。国会颁布了《刑法》,对你进行起诉所根据的就是这个法。它还颁布了《保释改革法》。现在回过头来看,根据这项法案,你是不应当被羁押的。司法部门是我们政府的第三个部门,我本人就是这个部门的成员。

  “执法部门的最高决策者们,特别是司法部和能源部,以及当地……提出和处理本案的方式造成了非常尴尬的局面。他们不仅使我个人非常难堪,也使我们整个国家和作为其公民的每一个人都非常难堪。”

  对帕克法官所说的话,坐在原告席上、接替去职的戈伦斯负责对我起诉的乔治·斯坦博里迪斯检察官不以为然。有一次斯坦博里迪斯提出反对,可是被帕克法官默默地瞪了一眼之后又坐下了。在原告席上有个人一直毫无表情,他就是负责我案子的联调局特工罗伯特·梅塞默尔。他处心积虑地要把我打成间谍关进监狱,所以在帕克法官面前两次提供不实之词,歪曲事实真相,煞有介事地说我具有“极大的危险性”。在法庭的原告一方,还有美籍华人诺曼·裴。他是在凯利辞职后被任命的新墨西哥州地方检察官。珍妮特·雷诺指派这个美籍华人来对我提出起诉,我看这不可能是什么“偶然巧合”。

  有的记者说我的法庭调查就像是大卫与歌利亚之战。确实如此:一个受指控的人所面临的是一场艰巨的斗争,特别是考虑到所有的“证据”都可以作为绝对机密的文件而不拿出来,而它们的存在与否以及能否看得到,完全受控于联调局和司法部。我的律师们彻底揭穿了这些谎言,但是把我从监狱中解救出来的过程则慢得令人难受。政府直到最后一分钟还不愿意释放我,尽管他们对我的立案根据已经土崩瓦解。

  我也知道,我这个建立了20年的家将再也不会是以前那个样子了。

  帕克法官对我的话还没有讲完,他是说给全世界听的:“对羁押你的方式,我向你和你的家人表示歉意,因为虽然执法部门对你进行了指控,但是根据法律你还是清白的。”(3)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