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艳芳召开记者会发表声明 承认患有子宫颈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09:02 千龙新闻网
梅艳芳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会积极接受治疗
梅艳芳在记者会上拥抱成龙
  指梅艳芳患子宫颈癌的传言,昨天终于得到她本人证实。昨天下午梅艳芳在圈中好友成龙、张学友、刘德华、谢霆锋、钟镇涛、杨紫琼、苏永康、张耀荣、梁家辉、郑秀文以及徒弟许志安、草猛组合、何韵诗陪同下和支持召开记者会,公开交代自己的病情。她表示,虽然自己是患有子宫颈癌,但是会积极面对和接受治疗,希望传媒停止作不必要的揣测和渲染。2000年梅艳芳的姐姐爱芳死于子宫颈癌,不料,3年后,梅艳芳自己患上同一种癌症。

  之前连母亲也没透露

  一段时间没有露面的梅艳芳昨天身穿黑色小背心,头带着黑色冷帽,右手上戴了大串据说可以避邪的黑水晶,黑曜石出现在记者会上,患病的梅艳芳看上去依然很精神。梅艳芳首先与到场支持的圈中好友来一个大合照,然后就宣读一份事前撰写好的声明。在声明中,梅艳芳承认自己患了子宫颈癌。至于为什么迟迟不交代病情,一是因为梅艳芳认为这是她的私事,二是梅艳芳不想关心她病的人担心,对她的母亲,也没透露半点。至于为什么会站出来公开自己的病情,则是因为近来,各界对她的身体有过多的揣测,加上一些媒体对她的健康问题大肆渲染,不仅令她身边的亲人、朋友和支持她的歌迷更加担心,并给她带来极大的压力。

  会积极接受治疗

  梅艳芳最后表示,目前她会积极地面对,积极地去接受治疗,希望传媒停止作不必要的揣测和渲染。梅艳芳在宣读完这份声明后就与到场的圈中好友逐一拥抱,之后就离开,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整个记者会历时只有15分钟。梅艳芳在记者会上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高举自己的拳头,表示自己会积极对抗病魔。相反,到场的圈中好友的表情却很严肃,其中谢霆锋更是面带愁容,不发一言。另外,据梅艳芳身边的人透露,梅艳芳目前的工作日程不变,她会边治疗边坚持工作。

  梅艳芳小姐声明

  近来,各界对我的身体健康情况有好多的揣测,我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是出自关心,不过有好多不尽不实的报道,令我、我年长的母亲、我的家人、关心我的朋友和歌迷非常担心,所以,今日我召开这个记者招待会,是想坦诚地向大家作一个交代。

  没有错,我是有病。约一年多前我开始有一个良性瘤,当时无迫切性施手术的需要,所以我继续工作,继续生活。直至最近一次检查时,发现出现了变化,证实我患上子宫颈癌。

  之前我没有向大家透露这件事,是因为:

  一、我认为这是我非常私人的事,

  二、我不想关心我的人担心。

  所以甚至连最亲的妈妈,我亦都没有对她透露半点。

  但是过去两星期,媒体对我健康问题的大肆渲染,不单止让我身边的亲人、朋友、和支持我的歌迷更加担心,同时,也带给我极大的压力。

  目前我正在接受治疗,传媒24小时的跟踪,影响我接受治疗的正常程序。我希望今天公开交代之后,关心我的朋友不需要为我担心。我现在正积极地面对,积极地去接受治疗,我希望传媒停止作不必要的揣测同渲染。

  作为一个病人,是需要平静的心情同足够的空间,同时亦不希望因为我引至医院或其他病人受到滋扰!

  梅艳芳病情风波录

  8月21日 有消息称梅艳芳秘密入住养和医院,进行详细身体检查,包括白血球及红血球的检验。

  8月28日香港传媒爆出梅艳芳患血病,但其经理人否认,只承认其确曾因为身体不适入院1天,并做全身检查,只不过是普通的贫血与血压低。但梅艳芳前男友赵文卓表示梅艳芳有病,但他不便透露病情,只希望她开心,快乐过每一天。

  8月30日 梅艳芳首度开腔讲病情,说自己没事。并表示自己因谣言的压力而弄得睡不好觉,靠安眠药度日,并哭诉谣言想逼死她。

  9月3日 刚复刊的《东周刊》指梅艳芳因重病而正在接受有被誉为子宫癌和血癌“圣手”的医生治疗。

  9月4日 有媒体报道说梅艳芳患子宫颈癌,并称在梅艳芳发现自己患病后,曾秘密到外国求医。

  9月5日 梅艳芳开记者会,承认自己患子宫颈癌。

  小资料:子宫颈癌

  子宫颈癌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也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子宫颈癌发病率有明显的地区差异,我国宫颈癌的发生,在地理分布上的特点是高发区常连接成片。各省宫颈癌相对高发区的市、县也常有互相连接现象。总的趋势是农村高于城市、山区高于平原。根据29个省、市、自治区回顾调查,我国宫颈癌死亡率占总癌症死亡率的第四位,占女性癌的第二位。宫颈癌患者的平均发病年龄,各国、各地报道也有差异,我国发病年龄以40~50岁为最多,60~70岁又有一高峰出现,20岁以前少见。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