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穿皮大衣的囚徒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10:16 南方日报

  韩小蕙

  从打买了这件皮大衣起,我就不喜欢它。

  其实它的质量还是相当好的,式样也很漂亮:两面都可以穿,一面是细细的抛光真皮,黑颜色真显得高雅;另一面是寸长的毛皮,毫锋上闪着缎子一样的光芒,也是纯黑色的。
我穿在身上,雍容而不臃肿,长短、肥瘦都恰如其分,没有再合适的了。惟一的不满意,就是它不是真皮毛,而是人造的,显得低档了一些。

  但是拉我去买的女友说,这个商家要撤摊位回内蒙过年去了,便宜甩卖,你就当买一件上班穿的工作服吧。

  我说我这辈子都不买工作服了,工作服穿着不舒服。

  女友说,就算你帮商家的忙吧,让人家早点儿回家过年。

  我说现在天天过年。

  这时销售经理说话了:“现在都不穿真皮毛了,不是动物保护吗?您穿这个正合适,一点儿不跌价。”

  一下子让他说破了,我倒不好意思起来,一时竟哑口无言,掏了钱,回家。

  到家以后又后悔,怎么看怎么别扭,扔一边去。

  不料,老天竟奇冷起来,一场大雪后,气温“唰”就零下10多度去了,可把人冻惨了。我只好把它找了出来,穿着上了两天班,反应很不错,有人还说:“这么高级,貂皮的吧?”我心里很受用,渐渐胆子也大起来,一天文学界聚会,我就穿着去了。

  在会场门口,恰巧逢着李国文老师。见了我的模样,他嘴巴翕动了一下,像是要说什么,又咽了回去。直到会议结束,我们一起走出来,他忽然说:“小蕙,你穿这个,我看不大合适。”

  这可碰到我的心尖尖上了。虚荣心使我的脸涨红了,嗫嚅道:“这个……确实不怎么……高档……”

  国文老师却打断我说:“现在可都在提倡保护动物呢。”

  我的心一松,但仍藏藏掖掖地说:“我这……不是……真毛皮……”

  国文老师还不放心,叮嘱说:“要是真皮的,我建议你还是不要穿了,影响你的公众形象……”

  说来,这还是去年冬天的事。今年,形势更是大变了。

  第一天穿着它去上班,刚走出家门口不远,碰到一位熟人,女性,退休干部。招手把我叫住,盯着它说:“哎,多不环保啊?”

  我一怔,赶紧解释道:“不是真皮的。”

  她放我走了。

  等到了单位门口,碰到一位同事,这回是男的,年轻记者。竟然也瞅着我问:“嗬,动物皮?”

  我赶紧摇头:“不是,不是。”

  进电梯时,里面有七八个人,有记者,有行政人员,还有工人。人堆里,又有声音问过来:“你这大衣,真皮的?”

  我赶紧老老实实说:“假的,假的,现在谁还敢穿真皮?”

  满电梯的人全笑了。

  当我走进文艺部办公室,正有三四位同仁在,他们的目光“唰”地向我射来,吓得我赶紧把大衣脱了,一边不打自招地解释道:“人造毛,人造毛……”

  以后,无论我走到哪儿,无论人家问与不问,我都先行指着它,把这句口头语重复两遍。虽然很辛苦,但是确有必要,国人的环保意识确确实实大为提高了,谁都很直率地批评你,受得了?我美滋滋地想起几年前,曾看到一则来自英国的报道,说是在公众的批评下,皇室成员都不敢穿真皮服装了。记得当时还感慨了半天,心想人家外国就是先进,若中国也做到如此水平,不知得是哪八百年的事?谁承想,这一天竟然说来就来了。我暗暗对自己窃喜道:“幸亏你没买真皮,不然,可不真成了穿皮大衣的囚徒?”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