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改革闯将到死刑犯——知名企业家夏任凡的堕落之路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10:16 南方日报

  报告文学

  关庚寅 著

  于是,他又亲自来到东陵区王滨乡,找到党委书记王英达说,他已经在金德胜村买了一块地了,现在想把相邻尖山子村的一块地也买下来,使之连成一片一起开发。

  很快,他的想法得到了当地乡村两级干部的同意。经过谈判,租用尖山子村耕地100亩,荒山700亩,租金95万元,首付款45万。

  于是,2000年4月,夏任凡再一次派董志顺出面,并用他的沈阳信和经贸有限公司的名义与尖山子村村主任徐贺,在乡政府签订了承包山地的合同。董志顺当场付给徐贺45万元支票,支票是夏任凡交给董志顺的。

  这两块地租到手后,要开发必须到土地管理部门办理土地证。这时,夏任凡把时任客运集团公司所属沈阳客运房屋开发公司的女副经理杨某找来,对她说,他有个朋友买了地,不知怎么办土地证的手续,让她到东陵区土地局打听一下。

  杨某回来后对夏任凡说,申请土地证必须以单位的名义。这点小事岂能难住夏任凡?既然要以单位的名义才能办土地证,那就成立个公司好了。于是,他让杨某担名成立一个公司,让办公室的孙某也挂个名。夏任凡对杨某说:“至于这个公司叫什么名字,你就看着起吧,叫‘苗木’什么的就行。”

  杨某冥思苦想,最后敲定“沈阳四季青苗木繁育有限公司”。夏任凡听了很满意,定下了这公司的名字,并注册资金200万元。验资是董成顺花钱找人办的,鬼知道“验”了什么“资”。就这样,不费吹灰之力,就把这个公司的经营执照办下来了。

  有人把玩“空手道”骗人的假公司,称为“皮包公司”。实际上,夏任凡的“沈阳四季青苗木繁育有限公司”连个皮包都没有,他成立这个假公司的目的就是“瞒天过海”骗办土地证。

  公司执照办下来之后,夏任凡以为万事俱备了,便让杨某到东陵区去办土地证。谁知区土地局的人很认真,看了他们的证件后说,“沈阳四季青苗木繁育有限公司”与土地租用合同上的“沈阳振兴实业有限公司”的公司名称不符,不能办证。

  杨某回来又找夏任凡,这点小事又怎能难住夏任凡?他很快又想出了一条妙计,再以“沈阳四季青苗木繁育有限公司”的名义与金德胜村签一份合同,把原来的那份合同撤掉,不就行了么!

  于是,租用合同的乙方摇身一变,成了“沈阳四季青苗木繁育有限公司”,合同也“顺水推舟”地签下来了。耕地面积320亩,山岗坡地荒地700亩,租金115万元,租期从1999年4月1日起50年。

  为了建起自己的家园,夏任凡既像一个“高明的总导演”,导出了一场“瞒天过海”的闹剧,也像一个“坚定执行者”,如同那个千里走单骑的关云长一样,使出浑身解数,不择手段、历经艰辛,终于“过五关斩六将”而达到目的了。

  杨某终于在土地管理部门那里过了关,办下了土地证。她把证件交给了夏任凡,说:“证办完了,我的任务完成了。这个公司的法人代表,你该换谁就换谁吧。”

  夏任凡表示同意,后来将未来的庄园即所谓“沈阳四季青苗木繁育有限公司”的法人变为董志顺,还让曲洪富挂个名。而让曲洪富挂名的目的,就是把庄园的土建工程交给了他。交给这位大连洪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原因,是他与夏任凡关系极为密切,以至夏任凡对他说,老弟,别在庄园的工程上挣钱。他感到,夏任凡对这个工程格外投入,其“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不用说,这个庄园就是你夏任凡自己干的,不然,你能这么上心吗?

  (21)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