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军陶红四千米高原谱爱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 李丽

  从成都走10小时山路,海拔四千米处有一座美丽的古城———康定,电视剧《康定情歌》正拍得如火如荼。前昨两天,记者远赴剧组探班。

  光看剧本,这是一个令人热血沸腾的爱情故事。制片人北京金英马公司滕站此前出品过《风云》、《黑洞》,此次为了拍《康定情歌》,投入近3000万元,还在康定城外重建了一座古城。剧中的创作人员实力不弱,导演王小列是张艺谋的同班同学,拍过《关中刀客》;艺术指导叶锦添曾凭《卧虎藏龙》得过奥斯卡,参演的演员有胡军、陶红、叶童和唐国强、斯琴高娃和翁虹。

  陶红15秒泪如泉涌

  陶红一身藏服,编着几十条小辫子,脸上还有两块“高原红”,一眼看过去简直就是个地道的藏民。在海拔四千多米的塔公草原“与世隔绝”两个月,陶红见有人来探望兴奋得不得了,她在突然落下的雨点里大声地说笑着,一点儿也不顾自己气喘吁吁。

  “知道吗,刚开始我可担心自己不像个藏民了!”陶红爽朗地笑着,“所以我每天都观察我寄宿的房东家的藏族女人,结果发现她们无论老的少的,眼神都那么纯净、直接,而且她们每天都很快活,常常干着活儿就唱起歌来了———这些细节我都看在眼里。直到有一天,我正坐车里等着拍戏,有个藏族老乡跑过来跟我用藏语搭话,我嘴上很正经地告诉他我不是藏族人,心里可是乐开花了!”就这样,陶红很快就“混入”藏民群里,当起了地道的康巴女子———每天早上起床到外面采束野花装点房间,不拍戏的时候就到附近的新都镇吃饺子,有时还给自己添两件小银饰。

  跟生活中的单纯不同的是,戏里的陶红经历特别坎坷,“我三岁时就被父亲二娘的老爹追杀,流落到平民家长大,18岁时父亲突然找到了我,要我做个贵族小姐,还把我嫁给别人,不得不跟自己的情人分开……”为此陶红可没少哭,“什么默默的哭、笑着的哭、号啕大哭……每天都得哭好几回。”

  前天一场“诀别戏”,终于让记者见识到了陶红15秒落泪的真功夫。胡军扮演的洛桑在母亲措姆(斯琴高娃饰)的坟前与陶红扮演的康珠相遇,康珠满心欢喜地跟他说“带我走”,洛桑却冷酷地丢下句“我已经不爱你了”,上马就走。开拍前一分钟陶红还在跟胡军开玩笑,可等导演一声令下,陶红眼里就突然升起一层“薄雾”,抱住胡军15秒不到,两行泪珠已经滚落。一场戏拍了几次,陶红的泪水始终像“水龙头”似的开关自如。

  胡军戏内外判若两人

  陶红戏称,在《康定情歌》里她是“热女人”,胡军则是“冷男人”———“因为他太酷了”。在戏里无论说话、上马,胡军的语言、动作“酷”得没有一丝多余。可即便如此,拍那场“诀别戏”的时候,胡军还是嫌自己不够“酷”,甚至主动跟导演商量起台词来,“就这么说……这么说才够绝!”一会又灵机一动跑过来:“不如在康珠过来的时候,我一把把她推倒,这样是不是更狠?”本来《康定情歌》的大团圆结尾,在胡军的建议下也成了个悲惨结局,“我深深地爱着她,可为了她的前途还是选择忍痛离开,在浪迹天涯的途中,我听到一个小女孩唱起了《康定情歌》,从没流过的泪水这才流了下来———这种凄美才叫《康定情歌》呢!”
可一出了戏,胡军的顽皮劲儿就彻底现形了。当镜头对准陶红一人的时候,导演让胡军在镜头外配合一下,那边陶红眼泪汪汪地问:“你去哪儿?”胡军一手夹着烟,一边阴阳怪气地回答:“就不告诉你!”等陶红奔过来拥抱他的时候,他又张牙舞爪作怪样,搞得陶红哭笑不得。没事做了,胡军就用他的蹩脚四川话跟养马的山民东拉西扯,没一刻闲得下来。记者发现他的一只靴子“张嘴”了,举起相机刚要拍,他大呼一声“这你也要拍呀”,马上用另一只脚把破处盖住,然后对着记者呵呵地乐。

  图:胡军在戏里老对陶红耍酷

  老演硬汉和英雄,胡军怕自己给定型了,可他最爱的还是这些角色。说起网上对《天龙八部》里他扮演的乔峰的评论,他显得很在意:“都说什么了?”一听是“像土匪”,他尴尬地呵呵笑。他手头有个《楚汉风流》的剧本,记者劝他别接项羽选刘邦,他搔搔头:“我也知道,可项羽那种大破三军的气势我实在是爱不释手啊!”问他会不会再接《神雕侠侣》,他摇头:“演谁呢,我?”他说金庸剧里他最爱的还是胡一刀,“戏虽不多,少而精彩!”而除了男人气慨,一直没在影视里反映过的幽默感也是胡军一直想表现的:“我很期待演一个有幽默感的男人,希望早点儿接到这样的剧本!”

  叶童被草原治好了“病”

  刚看到因为高原反应而无精打采的记者群,正和唐国强拍葬礼戏的叶童第一反应以为是游客,大叫着“别过来!”过后误会消除,拍完戏的叶童很体贴地过来问候大家:“你们感觉还好吗?”
据说上高原以来,叶童的高原反应就不小,可她自己却很少说起这些,反而兴奋地描述起自己这些日子的所见所得。“那些藏族的房子里画的全是引人入胜的传奇故事,藏族同胞们讲给我听,我都听入神了!”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她就数星星,“天上那么多星星,在香港可是很难见到!”厚厚的藏服她也很喜欢,还指着一只袖子说:“冷的时候我就把它穿上,热了就脱下来,很方便!”

  图:叶童和藏民愉快地相处

  《康定情歌》这首歌是叶童接这部戏的重要原因,“一听剧名就觉得亲切。”最让她自豪的是亲戚朋友打电话来的时候,“我一说‘我在康定呢’,大家就会说‘哦,是那个跑马溜溜的康定啊!’”在戏里叶童扮演唐国强的二夫人央珍,“这是个悲剧人物。她妒忌康珠的自由性情,怨恨丈夫还想着第一个夫人。她看上去很厉害,其实内心却极其孤独,想跟人接近却迈不出第一步。”叶童坦言,这个形象跟她接《康定情歌》前的状态有点像。“其实我也是个孤独的人。因为喜欢宁静,所以常常一连几天一个人呆在屋子里,很怕出来拍戏或跟别人接触,渐渐地就真的很难跟人沟通。”

  唐国强拍情戏有激情

  唐国强的扮相比很多女演员都“豪华”———绿松石的粗腰带,一顶大毡帽,左右手各一个大金戒指,还单耳戴着个硕大的宝石耳环!加上胡子和涂黑了的脸,乍一看都认不出他来了!

  只是一说话,那“庄严”的语气就显出了威严。在说到康珠之父曲登这个角色时,唐国强一听“突破”二字就连连摇头:“那是给观众评定的,不是我个人说说就算的。”在戏里唐国强跟叶童是一对怨偶,两人的情感戏十分复杂,有记者质疑演惯了大人物的唐国强演感情戏的本事会否力有不逮,唐国强立刻提高了声音:“那不会!我演感情戏很有激情!作为一个演员,我更喜欢这种情感波澜大的角色呢!因为说到底,感情是角色的根本,要老一个面孔,那穿西装、藏服和皇袍还有什么区别!”再问他对陶红和胡军两个年轻演员的看法,他郑重地说:“他们这两年冒得很快,但一两部好戏并不能说明什么,他们的路才刚开始,要努力的东西还有很多。”接下去唐国强还要拍一部《延安岁月》,并在剧中担任艺术指导。“从长征到延安,再到解放,我的毛泽东系列就快完成了!”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