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黄耀明阔别广州15年魅力依旧 魅力征服歌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0:54 南方都市报

  

  当天黄耀明虽然只唱了三首歌,但每首歌都非常投入。本报记者姬东摄

  本报讯 应“激活1061”邀请,香港乐坛音乐人黄耀明昨天下午在广州为他的新唱片《我的二十一世纪》做宣传,出道已二十多年的他无论形象还是音乐都一直走在潮流前面,黄耀明以独特的魅力征服了许多人的心。当天不仅是歌迷见到偶像疯狂,就连记者都难得一见地排着队和采访者合照。

  回放一:下午3:30记者会

  已过不惑之年的黄耀明很“亮眼”地出现在记者的眼前,黄+绿的运动衣、大黑框眼镜……再另类的装扮在他身上似乎都不过分。回答记者提问时黄耀明坚持说国语,虽然有些蹩脚和缓慢,但很清晰和有条理。黄耀明上一次来广州已是上个世纪的事了,15年前的中山纪念堂,还有刘以达,还是达明一派的那个年代……作为上个世纪80年代的音乐先锋,黄耀明见证了香港乐坛的变迁,他说10年前可能是香港唱片工业的最顶峰,因为那时的唱片销售数字都非常厉害,如今的年代所追捧的却都是偶像,“我不是说偶像不好,只是不能只有偶像,那样就没有了选择。在香港其实有很多不同类型的歌手,他们的创意很好,但得不到注意,我觉得应该给他们多一些曝光和推广(音乐)的机会。”黄耀明之所以可以屹立在乐坛这么多年,最重要的一点是无论是怀旧的或是前卫的音乐他都可以接受,他最欣赏的音乐人有顾嘉辉,现在的新生代歌手中他则觉得陈奕迅的音乐感最好。最近黄耀明在为他10月31日的香港演唱会而奔忙,届时,林忆莲、关淑仪和刘以达都很有可能成为嘉宾。

  回放二:晚上6:30歌迷会

  天河娱乐广场,黄耀明演唱了新唱片里的两首歌,对音乐要求非常高的他数度示意工作人员调整耳机和麦克风的声音。或许是太兴奋的缘故,他忘了一句歌词,为此,黄耀明很懊恼,连声道歉,还说下次一定来再唱好些。尽管有些瑕疵,但在场的歌迷仍被黄耀明极具穿透力的歌声和富有感染力的音乐所迷醉,这些人中,有的还在念书,有的却参与了黄耀明15年前在广州的那次演出。黄耀明原来是个很健谈的人,他在会上说广州的变化,说与他合唱的林忆莲,说即将召开的演唱会,还说那属于他的美好年代(上世纪80年代)……黄耀明还表示自己很少如此近距离地面对观众演唱,如果能给他多点的掌声鼓励就好了,结果原本已有80度的现场气氛被他调动到几乎接近沸点。

  这次的广州之行拉近了黄耀明与内地歌迷的距离,他的新唱片公司比原来的更注重宣传,下次要再见到他不用再等15年了。(记者陈洁莹)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的身体,女人的心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