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改革闯将到死刑犯——知名企业家夏任凡的堕落之路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0:30 南方日报

  报告文学

  关庚寅 著

  原来,夏任凡把集团公司的“公”字号李官度假村工程停下来,是为了干他自己的“私”字号庄园。同年4月,曲洪富就派工程队进驻荒山破土开工了。在夏任凡亲自精心督促下
,庄园工程进展顺利而又迅速,可是集团公司的李官度假村,一直放到现在也没有人问津,荒山残沟默默无闻,风吹野草沙沙作响。

  伴随着沈阳市客运线路的增加,调整线路和更换车辆,是客运集团公司每年都必须做的计划。当然,这也成了夏任凡捞取好处的一条重要渠道。

  1999年3月,沈飞客车厂的领导带着该厂生产的“沈飞牌”样品客车,来到客运集团公司推销。中间介绍人是客运集团公司下属单位———客运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周经理。他们与夏任凡见了面,也看了样车,但一把手夏任凡没有马上表态,只是说:“好,将来研究研究再定。”

  几天后,沈飞客车厂的王厂长,给周经理打电话说:“慕绥新市长到我们厂视察了,对我厂的客车很赞赏,你借这个机会再与夏任凡说说。”

  周经理找到夏任凡,把这个信息透露给他。夏任凡还是没有马上答复:“好,我再考虑一下。”几天后,他对周经理说:“你告诉他们,从沈飞订50辆车吧!”

  周经理非常高兴,马上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王厂长。王厂长也非常高兴,当即夸他中介有功,先付他回扣款5万元。周经理很谨慎地说,不急,等把事办成再说。

  过不久,夏任凡的爱人在北京一家医院要做手术,周经理便找到王厂长献策:“老夏只是口头上答应订你们50辆车,但还没有签定货合同,现在正是关键时刻,他的爱人有病在北京住院,我看这是一次机会,你们要把握好,把那5万元先给老夏拿去,免得煮熟的鸭子飞了。”王厂长顿时醒悟,当即表示同意。

  过了两天,王厂长亲自出马,将5万元现金包好,交给周经理,心里还不踏实。他又决定和周经理一起到北京301医院。他们走进病房后,对夏任凡夫妇说:“听说嫂子有病了,我们来看看,也想表示一点心意。”周经理会意,立即把那个纸包递上,夏任凡夫妇没有推辞,笑纳了。

  沈飞50辆客车交货后,客运集团公司的购车款没有全部付清,尚欠1000多万元。王厂长非常着急,感到事情没办利索。一天,他给周经理打电话:“哎,老周,你是不是找夏总说说,让他再给我们拨点款来?”

  周经理不失时机地提醒他;“你们还有一半回扣款没拿过来,我怎么好意思向老夏催车款呢?”

  王厂长马上说:“好,那还用说,5万我马上张罗,但车款你必须向老夏提。”

  “5万元少了点吧?你再加点吧。”

  王厂长哪头轻、哪头重还分得清,要车款事大,他岂敢怠慢,因此,想都没想就同意了。几天后,王厂长把用报纸包裹的6万元现金交给了周经理。周经理岂敢怠慢,当天就拎着装钱的纸袋,来到夏家。

  寒暄几句,他就把那个纸袋放到茶几上,便提起沈飞客车厂要款的事。夏任凡瞥了纸袋一眼,心里顿时明白了。说:“慕市长答应给我们换车的贷款还没到位,等这笔钱到了位就给沈飞。”

  周经理听后,心里有了底,不便久留,起身告辞。走到门口,回头用手指了指纸袋说:“沈飞的事,大哥多多关心。”夏任凡点了点头,笑着把他送出门口。

  事隔不久,沈阳客运集团公司果然没有失信,向沈飞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付车款200万元。

  (25)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频道意见征集,这厢大“礼”等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