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四届中国金唱片奖今日在京强势亮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7:24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9月25日讯(记者秀兰)曾经在中国唱片界、文艺界颇具影响的“中国金唱片奖”在沉寂了8年的时间后,今天(25日)下午三点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再次浮出,并以全新姿态力图打造成世界华人华语音乐的权威奖项。同时,记者在发布会上获知,本次评选活动最终的颁奖典礼将于今年11月1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国金唱片奖(CGRA)”是国内唱片(音像)界、音乐界经批准冠以“中国”名称的权威性大奖。第四届评选活动现已全面展开。本届评选活动经中共中央宣传部同意、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和文化产业司、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社会管理司、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联袂出任指导机构,由中国音像协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唱片总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版权协会、中国广播电视学会音像委员会、中国广播影视报刊协会参与协办。代表全球1400多家唱片公司的国际唱片业协会,也大力参与支持本届中国金唱片奖的各项活动。

  “中国金唱片奖”自1989年创设以来,迄今已举办过三届(1989年、1992年、1995年),有百余名海内外知名艺术家获得了该奖项,在海内外唱片界、文艺界产生了巨大影响,促进了新时期中国唱片(音像)业和民族文艺的繁荣发展。往届获奖者当中不仅有梅兰芳、侯宝林、王洛宾、郭兰英、王昆、吴雁泽、李双江、蒋大为、才旦卓玛、李谷一、彭丽媛、马季、姜昆、乔羽、谷建芬、施光南等大陆知名艺术家,也有叶倩文、童安格等港台优秀歌手,连曾经风靡世界的“拉丁情歌王子”胡里奥.伊格莱希亚斯也曾经驾着自己的专机来中国领奖。不少艺术家都把曾经获得中国金唱片奖视为自己艺术生涯的最高荣誉。

  第四届中国金唱片奖评选活动在继承前三届传统的同时,发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奖项设置、作品推选、评选程序等环节都有所创新。本次评选将倡导“阳光作业”,树立“公正、公平、公开”的评选宗旨,突出评选活动的市场导向性、行业专业性和艺术权威性,严格遵循“市场销售好、艺术成就高、社会影响大”的评审标准,通过严整详细尽的评奖规范与程序对每一部选送作品进行客观公正的评选。本届评选范围为1995年至2003年度(截至8月底)大陆正式出版并发行的文艺类录音制品,包括引进出版的港台地区音乐唱片,共设置10大类36个奖项。

  同时,第四届“中国金唱片奖”的评选活动得到了许多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知名的汽车制造企业“上海大众”为了推进大陆民族原创音乐的发展,将和组委会联合颁发“帕萨特音乐成就奖”和“POLO新人奖”等特别奖项,并为组委会提供工作用车和颁奖典礼期间的接待用车。著名保险企业中国平安保险将为颁奖典礼期间300位与会明星、颁奖嘉宾和工作人员赠送人身意外险。
著名音乐家苏越出任本次评选评委会副主任
著名音乐家朱明瑛出任本次评选评委会评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频道意见征集,这厢大“礼”等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