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佩服胡瓜欣赏陶子崇拜倪萍 戴军与星爷合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07:43 千龙新闻网
  采访戴军是因为大学同学的一个电话。同学在南京外企工作,典型的白领小资,骄傲而清高。忽然有一天,这样一个人却向我要戴军的签名照。我大吃一惊,问她“突变”的原因,她告诉我:江苏人迷戴军都迷疯了,上至80岁的老太太,下到十几岁的小女孩,无不视他为偶像。她也不例外。

  我一向也很喜欢戴军的主持,甚至认为他是中国内地最好的脱口秀主持人,却一直没有机会细细采访一次。等到看了他的一部电视剧《说出你的爱》,终于憋不住了,于是有了这次采访。

  戏:想与周星驰合作

  记:电视台在播你演的《说出你的爱》,你自己看了吗?觉得怎么样?

  戴:看了,呵呵,看了两集,不敢看了。

  记:我特别奇怪,你演戏的时候眼光很闪烁,好像不敢看人?

  戴:是,我也发现了,导演对我说,那个人物是个特别没自信的人,总是看着地,我就按导演说的演,结果这次一看,发现自己演得太过了。

  记:我是觉得你好像会走神,演戏的时候不知道在想什么?

  戴:我也不知道,可能主持太多了,拍戏的时候就不习惯,比如主持总要看着镜头,结果拍戏的时候,我和周杰对戏,该他说台词的时候,我习惯性地瞪镜头,主持就这样啊,导演吃了一惊,大喊“你干什么?”还有的时候,我和人搭戏,演着演着突然会说些不相关的话:那个群众演员没站好;唉呀,导演,这块地是湿的。因为主持人要眼观六路,我不由自主地全看了,最后导演无可奈何地说:没关系,是你的特写,别东张西望了,快演吧。

  记:演了几部戏了?专业不是这个,做起来会觉得很难的,你有什么目标吗?想演成什么样?

  戴:演了好几部,《说出你的爱》是第三部,确实,没学过演起来有困难。我就想多工作,多尝试一些东西。其实特别想演个周星驰的片子,我自己身上有喜剧的天赋,演他的东西会特别合适。

  主持:高怡平整出的水平

  记:我和几个朋友讨论,说你是现在中国内地最好的脱口秀主持人,给人感觉你好像入行很多年,很游刃有余啊?

  戴:谢谢!我2000年入行的,到现在,三年。

  记:进步神速啊!有一次看一个节目,说你的进步和台湾主持人高怡平有关?

  戴:是有很大的关系。2000年我刚出道,那时候朋友推荐我去做《非常关系》,我见制作方的时候,人家告诉我,和你合作的是台湾的高怡平,她和胡瓜一起做《非常男女》,和吴宗宪也合作过。高怡平无论是学识、表情、主持、表演都是一流的,你知道出现什么情况,我来不及说话,她一个人把话全说了。因为主持是即兴的,都没台词,谁嘴快谁说,我最后只能傻傻报奖品,干不了别的。这时候她还不放过我,说,戴军,你念奖品要清楚点。

  记:这次打击很大?

  戴:是啊!当时给我一击!我就反省自己,什么水平啊,一定要好好努力,主持什么前都要准备好,不能再这样了。

  记:好像后来你们又遇见过,在云南的一个节目中?

  戴:对啊。其实那次节目都没录下去,我们当场翻脸了。那是之后一年多,又有人邀请我们做一个云南的节目《云南大不同》,这次她一见我,很客气,但显然还是轻视,结果录了几期,发现我变化比较大,大家也暗地较劲。第二天,她就整我,主持的时候,问观众,“高怡平主持好不好”,“高怡平可不可爱”,然后观众回答“好,可爱”,她就得意地对我说,“大家都在夸我,戴军”,我一点也不像以前了,回答说:云南的人民太善良了。当时就把她噎回去了。

  记:就这样吵起来了?

  戴:当时没吵。她回去后就要求编导把所有给我的词都改成她说,由她开头,由她抖包袱。结果,她当场翻脸,走下台,叫“你懂不懂礼貌?要等音乐完再说话”。我也没让她,对编导说,“导演你把原定的安排告诉她!”后来,我们两个主持人就在现场,一人一边,谁都不理谁,气氛紧张得吓人。

  记:后来呢?

  戴:后来还是让她先说了。这个节目做完后,我们就互不理睬各走各的路了。不过,我现在还是挺感谢她的,没有她的刺激,没有她整我,我也不会做到这样。

  唱歌:要出新唱片了

  记:其实你主要还是个歌手,当时的“阿莲”现在好像卡拉OK还经常点唱。我也觉得你做节目,做得最高兴的好像就是《春华秋实》。

  戴:是,我特别喜欢唱歌,这个栏目能让我把想听的,想表达的都表现出来。

  记:看一期节目,发现你记歌词记得特别熟,大家说你以前唱夜总会,所以有基础。

  戴:是。我唱过6年的夜总会,那时在深圳很出名,大家叫我“深圳小黎明”,后来我和女友搞了个组合,叫“东方不败”。那个时候学了不少歌。不过,能记住歌词还是因为主持前会好好“预习”,比如做成方圆,我就会把她所有的歌都调出来记一遍,后来,他们都说我很可怕。

  记:那你自己还会继续出唱片吗?

  戴:会啊,我5年没出了,今年本来9月要出一张,后来很多工作因非典耽误了,现在想年底或明年初出一张。

  生活:像猪一样生活

  记:朋友说,你的格言是像猪一样生活?

  戴:是啊!我觉得很多事情没必要想太多,有吃有喝,自己高兴就行,像猪一样多好。

  记:感情怎样?

  戴:还是一个人。

  记:那不寂寞吗?

  戴:我生活中是个很寂寞的人,没有任何娱乐。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我就发呆,不知道想什么。如果一天都没事,我就“玩水”,洗衣服,擦桌子,旁边放着音响。

  记:那找一个爱人啊!

  戴:一个人越往前走,就越不知道怎么寻找。只好每天幻想,幻想自己是电影里的人,做很多很神奇的事。很无聊。

  记:家里不催吗?

  戴:我妈很好,她离婚了,现在也一个人住,动不动老太太就去拉个皮,做个美容,她也不说我,思想很新潮。

  记:那你心中希望将来自己是什么样呢?

  戴:我?我希望将来能有一个岛,我在岛上有自己的房子,然后几个好朋友也在岛上,大家养花、聊天,就这样生活。

  最佩服胡瓜 最欣赏陶子 最崇拜倪萍

  记:你现在好像主持着几档节目,北京能看见的就有《超级访问》《春华秋实》《女人百分百》。《超级访问》采访那么多人,觉得印象最深的有谁?

  戴:我觉得做得最好的两期是陶晶莹、吴宗宪,不过这边都没播出来。他们说话非常直率,高兴的时候就高兴,生气的时候也都直说,比如,我问陶子,出道谁为难过她,她就直说“胡瓜”,因为她长得不好看,当时许多人损她,一次,一批主持人坐飞机去一个地方,当时大家开玩笑说飞机安全不安全,胡瓜就直接说,“你们放心,陶子这么丑的女人在我们飞机上,连鬼都不会收她的,一定没事!”把陶子气得很难受。她不像我们的演员那样有很多忌讳:我就不点这个人的名字了,是某某导演,猜得我们累死。我很欣赏陶子的。

  记:胡瓜也合作过,对他的印象呢?

  戴:我觉得他比吴宗宪更强,他是那种四两拨千斤的,他自有本事让你服他。他做事很认真,主持前都会特别认真和人对词。我很佩服他。

  记:那朱军呢?

  戴:朱军很有个人魅力,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和他合作一把。

  记:你和李静合作最默契!

  戴:是啊!我们太熟了,一到台上,就情不自禁地说开了,最近李静怀孕了,《超级访问》有几期节目就是我一个人做的,当时一个人坐在长长的台子上觉得好寂寞。

  记:和江苏台《超级震撼》的主持人呢?

  戴:她很好玩的,她以前唱花旦的,和我一起主持节目后被我带疯了,现在成了吴君如。我老觉得对不起她。

  记:内地你最喜欢的主持人是谁?

  戴:是倪萍。我特别崇拜她,看电视只要看见她的节目,不管什么的,我就不会换台了,就一直看下去,觉得她太全面了。 (任嫣 张珂)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频道意见征集,这厢大“礼”等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