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烧猛碟:超炫组合擦火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推荐CD:《桃花红,杏花白》

  找一些在乐坛成就显赫的艺术家,让他们独唱容易,让他们配对重唱则难。因为一个出色的独唱演员不一定是个好的重唱演员,重唱要求演员声音靠拢、和谐,不可以太显个人风格。

  纵观中外乐坛,好的、拿得出手的重唱组合不多。最近,经太平洋影音公司撮合,我国著名的歌唱家殷秀梅和戴玉强携手,联袂推出了他们的二重唱专辑《桃花红,杏花白》,十二首风格迥异的歌曲经二位艺术家的二度创作诠译,精彩纷呈,曲曲出彩。

  这张CD曲目丰富,既有艺术歌曲,又有中外民歌,还有通俗歌曲。其中山西民歌《桃花红,杏花白》,殷秀梅和戴玉强的演绎令人拍案叫绝。以美声唱法演唱中国民歌,风格最难把握,也是许多美声唱法歌唱家最为头疼的事情,但殷秀梅和戴玉强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他们的演绎赢得山西艺术家的认可,特别第一句的甩腔,令人心旌摇荡,绕梁三日,回味无穷。
近年来,国内唱片公司的制作水平逐渐向国际靠拢,录音师们对声音观念的认知,模拟、数字技术的搭配使用,混音手段的丰富,无不使录音制品尽善尽美,这张CD也不例外,从人声的拾取,到管弦乐队的录制,力求原汁原味,而在后期的混音制作上,高中低频的平衡,人声与乐队的比例,拿捏得恰到好处。如《阿瓦尔古丽》,编曲和录音师为歌唱家营造了一个很好的音响环境,使歌唱家得以很好地发挥,令人听起来觉得特别过瘾,如果阁下府上的音响系统“够班”的话,直教你恍如置身于苍凉大漠中,由不得也放声歌唱。由于职业的原因,本人接触欣赏过不少演录俱佳的重唱CD,以美声唱法演唱民歌,能使声音与风格相吻合,把握好,印象中有帕瓦罗蒂和修德兰、多明戈和卡拉娃,波伽利和莎拉布莱曼,而在华人中,殷秀梅和戴玉强当属佼佼者。(谭天玄)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床第之欢、奥秘无穷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