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赵本山《马大帅》专题 >正文

艾敬拍摄《马大帅》有三个挑战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01:29 辽沈晚报

  在信盟花园举行第五张专辑发行的新闻发布会;在北方图书城签名售带,和歌迷亲密接触……昨天,艾敬回家了,无论是歌迷还是记者都以家乡人特有的热情招待这位沈阳的女儿。难以抑制回家兴奋的艾敬也马不停蹄地忙着,谈音乐、聊男友,艾静谈得最多的还是即将开机的《马大帅》。

  泄密:我的男友在纽约

  有前世界冠军王军霞,有艾敬相处近十年的朋友,有家乡的歌迷和记者……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登上舞台的艾敬看到满眼熟悉的面孔,激动的她主动敞开了尘封已久的心扉:“在其他地方,我是很害怕别人问我一些敏感问题的,但是,今天在家里大家随便问,你们不用拘束,我也不会有所保留。”有了当事人的“煽动”,一个敏感的问题立刻冒出来了,“你有男友吗?”“我有男友吗?”艾敬向王军霞看了看,不好意思地笑了,“有,他在美国纽约。”“你们是什么时候相识的?他叫什么名字?”面对记者的追问,艾敬的脸红了,“我们是去年认识的,其他的还是别说了吧,反正我觉得他挺好的,毕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嘛!”

  自信:我不会被赵本山骂

  当赵本山和范伟做客央视的《艺术人生》时,赵本山曾透露自己当《刘老根》的导演时很“霸道”,很多演员都被他骂过,甚至连范伟也未能幸免。那么即将走进《马大帅》的艾敬不怕被赵本山导演骂吗?“我肯定不怕。我在拍摄《马大帅》之前,曾拍摄了3部电影,都在国外获得了大奖,而且我在拍摄这些电影时,和导演相处得都非常好,他们都很爱护我。”艾敬的话里充满了自信。她透露,因为同是辽宁人,以前虽然没有和赵本山合作过,但是,“本山一直把我当成是小妹妹,作为大哥,他会疼我这个妹妹的。这是我和他第一次合作,我很珍惜这个机会,所以作为妹妹,我也不会让大哥多操心,甚至发脾气的。”

  分析:拍摄《马大帅》有三个挑战

  艾敬透露,到目前为止,她和赵本山等人都按照《马大帅》的要求进行了试装,在试装时,她发现了赵本山的神奇,“剧组里有各样的帽子,我发现赵本山戴上了不同的帽子,就能成为不同身份的人。”这种油然而生的钦佩,让艾敬产生了很大的压力,由此她认为自己拍摄《马大帅》有三个挑战。

  挑战一:在艾敬眼里,赵本山是个无可争议的喜剧大师,“从小品,从《刘老根》,大家都可以看到,赵本山的表演是锋芒毕露的,和他一起演戏,你不用担心没有戏,而是要考虑如何找到属于你自己的戏。”直到现在,艾敬都在思考,如何在赵本山的光芒下发挥自己的特长。

  挑战二:艾敬从小就在城市里长大,之后又在东京、纽约等大都市中生活,但是在《马大帅》中她却要扮演一个陌生的农村姑娘,她因此曾担心自己太时髦了,从而演不出农村姑娘的质朴。但是赵本山的话给了她信心,“这么多年,你的朴素没变,骨子里还是开朗、泼辣的东北女孩。”

  挑战三:艾敬很爱惜自己的长发,有一次,她到沈阳和赵本山谈剧本,一进宾馆就开始洗头,“我化妆可以用十分钟,但是梳理头发要用一个小时。本山听说这件事后,就说,‘洗什么,我还要给她理发呢!’”“惜发如金”的她很难过,但是她必须面对的一个事实是:在《马大帅》中她将以短发出现。

  动态:准备到农村体验生活

  从多年奋斗的经历看,艾敬是个能吃苦的人,为了演好《马大帅》中的“村姑”,近日她将到农村去体验生活,“这种体验对我而言是必须的,我小时候虽然总到新民农村,但是那毕竟是很遥远的事了,我必须到农村去,和农民一起生活、一起劳作,这样才能演出他们的神韵。”

  首席记者 李军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大帅》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