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佩斯为观众“算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04:50 北京青年报
  郭佳
摄影/本报记者卢北峰
  30%的股份值多少钱?300万二一添作五该怎么分?介绍费究竟应如何提成?这是昨晚在保利剧院首演的舞台喜剧《亲戚朋友好算账》中的一道道人生课题,与观众一同算这笔账的便是陈佩斯和他的喜剧搭档们。

  《托儿》之后,由陈佩斯挂帅的喜剧续篇呼之欲出,但观众等来的却是并不成熟的《日出》,于是,舆论期待也从沸点降至了冰点。昨晚,筹备了一年有余,又静悄悄排练了一月有余的《亲戚朋友好算账》终于与观众见面了,从剧场效果来看,该剧虽不如《托儿》场面火爆,但在戏剧结构和思想内涵上,要比《托儿》更加成熟和细腻。

  从剧名便可以看出,这是一出论证当今社会感情与金钱孰重孰轻的剧目,《亲戚朋友好算账》———顾名思义,连父母兄弟都不例外,大顺、二顺兄弟俩,父亲与共度夕阳红的乔医生,小舅子“满意”与小保姆“海棠”一干人等纷纷卷入了这场金钱旋涡。为了强化戏剧冲突,全剧不再平铺直叙故事,而是用误会套误会串联起了人物关系,虽然剧中人个个沉浸在错位之中,但台下的观众却异常清醒,人人都掰着手指头为剧中人算起了一笔账。坦诚、纯粹、简单,就怕别人说他傻的“满意”显然是导演构筑的一个精神寄托,而陈佩斯则将这个进城打工做保安的小舅子演活了,几段高潮表演既有小品式的包袱连抖,也有戏剧式的酝酿之后的爆发,尽显其喜剧功力。此外,相信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父亲刘大爷用山东话说的“感情是金子,金钱是粪土”将成为一句时髦的口头禅。

  《亲》剧虽然并非《托儿》的续集,但却与其有着紧密的血缘关系,同时也延续了《托儿》观演互动的开放式表演。全剧甚至是从观众席开始的,开幕铃声响过,当观众都将注意力集中到舞台时,入场门口处突然传来一阵激烈的吵闹声,观众侧目纳闷数分钟后方才明白,原来戏已经开始了。而在第四幕时,陈佩斯又在观众席中公开找起了“二舅”,一时间,自称自己是“二舅”的喊声此起彼伏,随着一位幸运的观众走上舞台,演出也就此推向了高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床第之欢、奥秘无穷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