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块头有大智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10:44 南方都市报
  《大块头有大智慧》的首轮评论似乎以贬居多,但愿此片票房不会像图中的刘德华一样倒地不起。

  新片速评

  失败得超乎想像

  窦婉茹评分:

  今年难得一见的失败作品,完全超乎想像,完全莫名其妙,看完以后大家气得要找人打架——这就完了?杜琪峰和韦家辉就拍这样的东西?

  完全难以归类,不是drama,不是奇幻,不是动作,不是cult,什么都有一点,什么都不是。大家都知道把一大堆吃的混一块儿有可能做出“佛跳墙”,也可能弄出泔水桶的味道。与其要这样的创新,不如去临摹佳作吧。

  刘德华的“肌肉衣”穿得完全没啥必要,为喜剧?为漂亮?为剧情?纯粹是宣传的噱头,我有强烈的受骗上当的感觉。

  谁的心里有“心魔”

  张超评分:

  影片的内地片名恰如其分地点出了它的最显著特征,就故事而言,它可以截然分成两个部分,或者不妨称为:大块头的故事+大智慧的故事。前半部分基本可以纳入娱乐性较强的警匪片抑或是动作片的范畴,而后半部分则是说教色彩浓重的佛理故事。

  片中有一种残忍的味道,不管是一枪把女教师的左臂打飞,还是“大块头”从泥土堆里挖出李凤颖无头尸体,树上悬挂着的惨白面孔的头颅,都让人感觉糁得慌,创作者的用意大约在营造大惨大悲之后的大彻大悟,但是,即使从因果逻辑上,也无法解释“大块头”在前女友小翠死后玩世不恭只身入“红尘”、之后又因李凤颖的死而突然顿悟的转变,整个故事因此变得有点“怪怪”。血腥残忍的镜头处理,不由得让人疑惑所谓的“心魔”不在“大块头”心里,倒像是隐藏在创作者心里。

  传教士如此粗暴

  钭江明评分:

  真没想到《大块头有大智慧》竟是一部惊悚片,更没想到杜琪峰竟然拍了一部佛教寓言电影。杜琪峰怎么突然如此认真?电影的传教士就是这么粗暴。他拽我坐在黑暗中,对着前方的光影膜拜。

  人生果真很苦。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欢迎进入免费的妇产科网上诊室!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