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赵本山《马大帅》专题 >正文

《马大帅》开机 何庆魁赵本山冰释前嫌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06日01:43 时代商报

  人事玄机.发现〈〈〈

  何庆魁赵本山冰释前嫌

  尽管赵本山与何庆魁几次在公开场合都表示过双方没有矛盾,只是在各做各的事情,但自打今年春节晚会后何庆魁、高秀敏夫妇久不在本山的活动中露面,多少让人有些怀疑
双方的关系,外界纷纷传言双方“掰了”,很意外的记者却在10月4日《马大帅》开原的开机仪式上看到了久违的何庆魁,当时他正和主创人员在讨论本子,这到底是咋回事呢?记者带着诸多疑惑采访了何庆魁。

  疑惑:双方关系到底怎么样

  答案:已经冰释前嫌

  也许是因为心里的结解开了,何庆魁在采访中首次谈起了他与本山之间的隔阂:“昨天我和本山推心置腹地谈了半宿。我们到底是怎么了?其实事情很简单,春节晚会的时候高秀敏有点误差,本山批评了她,当时秀敏觉得委屈就顶撞了本山,结果本山生气了,两人不欢而散,后来各忙各的事情,这个结也就始终没有机会解开。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谈开了就好了,我们还是无间的朋友。”

  疑惑:没有高秀敏的戏,何庆魁也不是编剧,他为何出现在《马大帅》开机仪式上

  答案:担任剧本统筹

  “在《刘老根》拍二部的时候本山就说过,‘以后再拍戏,不让你受这样的罪了,我在全国找人写本子,你就给我做剧本统筹就行了,这样我会更有信心。’《马大帅》有成型的本子,故事也基本完整,我就尽我所能再帮他们完善一些。”“这些年,我和本山在艺术上还是很有默契的,他在艺术上越悟越深,我也得不断地往里悟,这才是我们合作最坚实的基础,艺术和感情是要分开的,如果艺术跟不上,就只能做朋友不能当合作伙伴了。”

  疑惑:明年春节晚会,赵本山要和宋丹丹合作,你还会给他写本子吗

  答案:无论和谁演,都要对赵本山负责

  “春节晚会现在有个点子,但还没有具体谈,不管他和谁演,我的本子都要对赵本山负责,对他负责就是对观众负责,对艺术负责。搞艺术不见得谁和谁必须捆在一块儿,以前我的很多本子像《红高粱模特队》、《昨天、今天和明天》都没有高秀敏,赵本山是个天才,是东北的一杆旗帜,我必须把他高高举起,保住了他,也就保住了我自己。”

  疑惑:高秀敏老师不会感到委屈吗

  答案:做人要顾全大局“如果要是那样想,就太小家子气了,人还是要顾全大局,秀敏也给本山打电话了,她说:‘我把老何派来,让他全力以赴帮你搞好《马大帅》,春节晚会也让他全力以赴,春节晚会如果他再有点子我就上,没有我就不上,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不会有想法,你放心吧。’而且过两天,秀敏可能也要到剧组探班,我们是真朋友,总想自己哪行,合作一生收获一份真情才是最重要的。”(特派主任记者鲁艺电自铁岭开原)

  主角谈1〈〈〈

  赵本山:

  《马大帅》会超过《刘老根》

  新戏开机了,赵本山也就又像上了弦的钟,一刻不得闲,开机当天本山很是兴奋,又是做导演又是做演员,忙个不停,开机宴更是为这部剧定下目标:看了《马大帅》,忘了《刘老根》。

  赵本山对记者说,这是一部带有点泪水的喜剧,反映的是从农村到城市最底层的生活,他不是喜剧人物,很正直的人,一直在为别人收拾残局,活得很辛酸。看到剧组里全是新演员,本山也说:“我是想刻意避开《刘老根》的影子,人不能总活在过去,总要有些进步吧,我觉得《马大帅》会让我在表演上有个飞跃,《刘老根》对我的演技是有束缚的,我觉得自己没有发挥到顶点,这也是我的遗憾,很想通过这部戏再上一个高度,我感觉它的收视率会比《刘老根》更好。”(特派主任记者鲁艺电自铁岭)

  主角谈2〈〈〈

  范伟:范得彪没有药匣子的影子

  可能是药匣子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太深了,人们似乎忘记了范伟曾经塑造过不少好的人物形象而只记住了药匣子,说到这次自己的新角色范得彪,范伟却很是得意:“这是和药匣子完全不同的人物,脑袋缺根弦似的,办事不合时宜,说话不合时宜,总是做些自认为聪明实际一团糟的事情,这也是有意的想避开药匣子的形象。”

  听他说自己的角色,记者不禁好奇这会不会又是最出彩的人物呢,范伟谦虚地说:“这部戏还应该是马大帅最出彩,范得彪不过是给他不断惹麻烦的人,其实他代表了很多刚进城的农村人的形象,活得很错位,对生活充满幻想,不切实际,经历了各种磨难,最终落地了,重新追求真实的生活,也就是这种错位才产生了一系列喜剧故事和效果。”(特派主任记者鲁艺电自铁岭)

  人事玄机.易人〈〈〈新人

  王雅捷直说很荣幸

  “玉芬”换人了,从艾敬变成了王雅捷,而王雅捷是谁,好多人并不清楚,直到开机当天7点多她风尘仆仆地赶到拍摄现场,记者才发现,这不就是《马大帅》新闻发布会上的“小翠”吗?果不其然,当初她是作为马大帅的女儿“小翠”的候选人出现在发布会上的,尽管最后小翠另有其人,但王雅捷却很被本山看好,一说换人,他立即就想起这个颇有灵气的小女孩。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王雅捷是素面朝天的,但一股清秀是掩饰不住的,说到这个突如其来的角色,她觉得很意外:“我是昨晚8点多才知道这个消息的,觉得很荣幸,但是感觉压力也挺大的,我现在还没有看过剧本,也不太知道这是个怎样的人物,这几天我会认真研究剧本的,又有赵老师和范老师的帮助,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让大家失望吧。”

  说起自己演戏经历,王雅捷还是有些不好意思:“我是2001年从上戏毕业的,毕业后就签了唱片公司没有演戏,直到今年才重新回来拍戏,上学时拍过《义盖云天》、《星梦恋人》、《良心作证》等,这部戏肯定是我人生的一次转变,我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王雅捷是第一次来沈阳,对于东北她显然不是很了解:“我没有时间看电视,所以《刘老根》我只看过两集,但我对赵老师印象很深,他是个亲切和蔼的人,一点架子都没有,有这么好的班底,我也就有信心了。”而赵本山则夸奖王雅捷是很有灵气的演员,也相信她能胜任这个角色。记者后来注意到,在晚宴的间隙,王雅捷就已经偷偷地捧着剧本看上了。(特派主任记者鲁艺电自铁岭)

  人事玄机.易人〈〈〈事件

  艾敬开机前夜走人

  在《马大帅》没有开机前,很多人就把艾敬出演村姑看成其中的一个悬念,唱遍香港、东京、纽约的她怎么能演土气的“玉芬”呢?记者本想看看她的新造型,可在开机当天却意外听说,开机前夜剧组突然决定换人,由战友话剧团的王雅捷代替艾敬出演“玉芬”,当天从北京赶到开原后,马上就要上戏,为何事情演变得如此突然?

  记者随即与艾敬的妹妹艾丹取得联系,她说:“我和艾敬已经从开原回到沈阳了,现在家陪父母,明天下午将返回北京,本来已经做好演戏的准备了,但是要拍三个月,档期实在排不开,只好放弃了。”而本山对此事显然也不愿意多说:“她没有档期,不演就不演了吧。”但记者却觉得很是蹊跷,早就知道拍戏,档期不是早就应该安排好的吗?而且这段时间艾敬一直在和剧组侃本子,开机前一天还到剧组试镜,要和其他演员合戏,怎么说不拍就不拍了呢?据记者的了解,双方极有可能是因为戏份的原因起了争执,最终选择临阵换人。特派主任记者鲁艺电自铁岭开原本组图片均由 见习记者孟园园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大帅》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