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蒋雯丽在婚姻戏中学习婚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蒋雯丽在婚姻戏中学习婚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她呼吁建立演员工会保护演员正常生活

  虽然读大学一年级时蒋雯丽就凭《悬崖百合》得过“飞天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可是她真正走红却是在1999年。那年,她主演的反映婚姻家庭状况的电视剧《牵手》播出后引起强烈反响。本月15日,她与《牵手》的编剧王海再度合作的新剧《中国式的离婚》将在青岛开机,陈道明扮演剧中丈夫一角。

  《中国式离婚》不是《牵手》第二

  同样都是探讨中国人的婚姻家庭危机,同样剧中都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同样都面临第三者插足,《离婚》与《牵手》究竟有何不同呢,蒋雯丽认为“《中国式离婚》更成熟可信、机智幽默。看剧本时,我经常会忍俊不禁,笑出声来。它不像《牵手》有许多大的情节起伏,相反这部剧更注重对生活琐事的描绘。”编剧王海承认取名《中国式离婚》很大程度上是商业炒作的需要,其实该剧的重点在于对当代中国人情感状态的探讨,“社会面临转折,人们旧有的价值观受到挑战,很多人都生活在心理危机中。《中国式离婚》写了老、中、青三对夫妻关系,经历了种种波折矛盾,最后只有老年夫妻牵手走到了最后。通过这部剧我想告诉大家,宽容和信任是保证婚姻幸福最重要的因素。”

  蒋雯丽是否塑造出又一个夏晓雪呢?对此她予以否认,“近年来我塑造的几位贤妻良母型人物,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但是我不想顺着这条路演下去。在《中国式离婚》中,我扮演的妻子林小枫一开始并不讨人喜欢。她比夏晓雪泼辣、善妒,跟丈夫闹腾起来没完没了。但是观众最终将理解和同情她。”

  对与顾长卫的婚姻充满信心
演了这么多婚姻家庭戏,蒋雯丽是如何看待自己与顾长卫的婚姻家庭呢?“家庭不是摆在那的房子,房子只是人休息放松的地方。我的家庭到处都是,因为我爱的人在哪,我的家就在哪。”有了这样一颗平常心,虽然二人都在光怪陆离的娱乐圈,而且聚少离多,但他们却没有出现过感情危机。“经常不在一起,又处在充满诱惑的环境,但这都不是威胁感情的因素,重要的是,双方要彼此理解和信任。”问她是否害怕有一天也面临剧中人物相同的遭遇时,蒋雯丽笑着说:“不会的。其实演这些剧的时候也在不断提醒自己,从中吸取教训。两个人在一起重要的是交流、沟通。这不是一件难事。”对于这一点蒋雯丽颇为自信:“我们经常沟通,交换意见,所以,感情牢固得很。”

  图:蒋雯丽与顾长卫的名人婚姻真会如此牢靠?

  《台湾往事》是自我突破

  两天前,蒋雯丽获悉自己凭《台湾往事》入围了本届金鸡奖影后提名。尽管媒体上纷纷预测她夺冠希望最大,然而蒋雯丽却表现得非常低调,她说对这个荣誉并没有奢望,“今年一直忙着拍戏,都还没来得及看《台湾往事》的完成片。我也没有看过其他两位女演员的电影,所以不好做评价。”然而当她谈起在片中表演时,蒋雯丽还是显得很自信,“在片中,我的表演有了很大突破,领悟到什么叫真正的内敛。有十分的情绪,却只使6分的劲,才能产生那种淡淡的感觉。为此,我还看了不少侯孝贤的电影呢。”

  演员需要正常人的生活

  曾经向往闲适生活的蒋雯丽如今却像高速旋转的陀螺,近两年来她几乎没有休过一个假期,没日没夜都在忙着拍戏。谈起现在的工作状态,她直言不讳地称之为“对人的摧残”,“拍戏太多当然是一种伤害,尤其是几部戏同时套拍,你不可能有那么多的热情和精力把每部戏都拍好。应该拍一部,停一下,让身体和感觉有一个调整和缓冲,演员毕竟不是机器。我呼吁国内建立一个演员工会,制定条例保护大家的利益,别像现在一团散沙。”

  在蒋雯丽看来,没有生活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她觉得作为普通人过正常的生活,这样才能丰富自己,给自己一些新鲜的感觉,再演戏时会站在不同的角度,对角色会有新的认识。本报记者余姝文/图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中国式离婚》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