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梁咏琪韦家辉今出席《向左走向右走》首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04:56 北京青年报
 

  韦家辉、梁咏琪今日出席首映式

  极偶然的巧合,杜琪峰看到了手绘本《向左走,向右走》,他当时尚不知道几米是谁,但这并不影响华纳最终投拍的首部华语电影《向左走,向右走》的诞生,该片最终的“制造者”是杜琪峰、几米、韦家辉、金城武、梁咏琪。

  在日前举行的看片会上,观众对该片的感受并没有像片名那样“向左走向右走”,他们一致地给予了它相当不错的口碑。今天,韦家辉和梁咏琪将到北京参加《向左走,向右走》的首映式,影片于24日在全国公映。

  杜琪峰看上几米的作品是因为它够简单

  将杜琪峰与几米结合起来,起初总有些让人猜疑其合作的可能性。杜琪峰也表示这本书是朋友给他的,看完后便搁在了一边,过了不久,想到拍成电影也不错。杜琪峰说:“那时我根本不知道几米是谁,老实讲,我很少留意现代作家,相中这本书是因为它够简单,也有共鸣,一座大厦住了一男一女,一个喜欢向左走,一个喜欢向右走,谁了解其中意呢?世上很多事情,一解释就没有了意思,我正是觉得书中一些角色习惯,插图和事件,因为没有去解释而制造出浪漫。”

  影片改编见功力

  影片的结构,剧情的安排,显出编剧的深厚功力。而且影片增加了一些角色,使得电影在温情之余,又增加了强烈的喜剧色彩,香港电影的喜剧风格跃然纸上。提起改编,杜琪峰表示韦家辉是主导,他们的共识是书中的东西会尽量保留,但同时作为一个爱情故事,戏剧的起承转合以及张力是必须要有的,虽然在美术设计上与原著有所区别,但杜琪峰仍希望影片跟原著有种联系,当观众看到某个场景时,会感觉到是原著中的某个插图。

  影片的三大看点

  这部爱情文艺片对观众来说有一种久违的唯美纯净,但又不是脱离现实的虚假煽情,它很亲切、很真实,杜琪峰和韦家辉曾表示希望用安静的形式去拍这部爱情电影,不要太夸张,不要大动作。该片的看点也不少。一是根据台湾绘本作家几米的名著改编。几米的作品自问世以来广受欢迎,它充满都市感,一些人们非常熟悉、但敢想不敢言的感觉;它的图画细致得使人爱不释手,图为主、字为辅的形式很新鲜;它的故事简直是一个寓言。

  二是杜琪峰及韦家辉黄金搭档。杜琪峰及韦家辉两人近年创作的作品如《瘦身男女》、《钟无艳》等均叫好叫座,是香港影坛的梦幻组合,韦家辉的编剧能力在影片中充分体现。(萧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今天——你的“心”情还好吗?
整形美容:韩式美女中国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向左走 向右走》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